新浪新闻

李长顺展示"天外奇妍"赞美绿色生命提倡环保

李长顺展示"天外奇妍"赞美绿色生命提倡环保
2013年09月16日 14:17 新浪公益

  2013年9月15日,大型画册《天外奇妍·多肉植物艺术摄影》新书发布会暨李长顺先生仙人掌与多肉植物精品展在北京世纪金源香山酒店举行。来自国内外众多摄影界、文化界和园艺界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出席了这次活动。

  画册及展览的主人为知名摄影家、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李长顺,该画册是他推出的第二部花卉摄影力作。为展现这些多生长于中南美洲及非洲等异域的“天外奇妍”,李长顺先生费时8年,历尽艰辛,在国内及世界各地捕捉其最美好的时刻,精选了七百余幅图片,结集成册,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神奇无比、瑰丽多姿的植物世界。与会专家认为,用艺术摄影形式拍摄多肉植物,在国内尚属首次,作品视角独特,画面完美精致,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奇趣之作。中华文化促进会会长、诗人高占祥称赞画册以“新”“鲜”“奇”“特”“美”的艺术、人文特色,让人感受“天外奇妍”的美妙所在。

  30多年来,李长顺先生一直痴迷于仙人掌和多肉植物,除了用独到的视角记录植物的美好,同时还是著名的养殖专家。新书发布现场,同时展出了数十件李长顺多年精心培育的植物植物精品,许多为国内外难得一见的稀有品种,让人大开眼界。日本仙人掌企业联盟会会长西雅基先生表示,这些花卉拿到世界任何一个展示中,都可夺得头奖。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近年来,仙人掌和多肉植物已逐渐走进国人的家庭。身居楼厦喧嚣的闹市,人们渴望绿荫匝地,渴望姹紫嫣红。仙人掌适合室内绿化,因其在夜间同样能够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气故被称为夜间“氧吧”,此外还能够吸附灰尘。

  在人们空前重视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今天,李长顺先生推出这部赞美绿色生命的画册,对倡导绿色家居将有积极意义。

  据悉,9月15日至22日,李长顺先生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精品展将继续在北京植物园盆景园展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