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环保联合会“世界地球日”活动

中华环保联合会“世界地球日”活动
2013年04月22日 14:33 新浪公益

  2013年4月21日,由中华环保联合主办,北京市朝阳区环保局和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办事处协办的“呵护地球 共建美丽中国”纪念第44个“世界地球日”暨中华环保联合成立八周年系列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公园举行。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环保联合会名誉主席顾秀莲,原地矿部副部长、中华环保联合会名誉副主席张宏仁,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晓东,中华环保联合会秘书长顾问吕克勤,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理事田华,中央保密局原局长戴生龙,司法部原纪检书记、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秘书长岳宣义,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原巡视员、中华环保联合会理事高广生,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丽华,中华环保联合副秘书长冯晓星,中华环保联合副秘书长谢玉红,著名书法国礼大师于长海,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书记李建兴,环境保护部宣教司宣教处副处长杨珂、北京市朝阳区环保局局长关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现场还有NGO代表、高校志愿者、朝阳区六里屯街道的居民、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冯晓星表示,呵护地球是全人类的共同责任,我们每个人都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从自我做起、点滴做起,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环境的历史使命,实行低碳环保,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顾秀莲向双鸭山市颁授了“湿地生态保护示范市”牌匾,这是对在湿地生态保护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单位的积极肯定,也是对社会各界单位积极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的有力号召。

  活动还举办了“中华环保联合会社区环保宣传志愿团”授旗仪式。为积极探索扩大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倡导绿色生活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中华环保联合会在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建立了北京市首个以环保为主题的社区宣传志愿团,今后将在环保宣传进社区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为鼓励更多有社会影响力的名人、艺术家投身环保事业,中华环保联合会授予著名书法国礼大师于长海“中华环保公益大使”荣誉称号,并接受了于长海赠送的书法作品。著名表演艺术家田华向社会发出“改变生活习惯、倡导文明行为”的环保倡议。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防范PM2.5、环境维权等方面的科普展览。此外,中国著名环保歌手、国家一级演员张涓,北京十二音少儿合唱团,青年歌手燕婷,北京服装学院学生带来了精彩节目。

  中华环保联合会自2005年4月22日成立8年来,每年都举办大型公众活动纪念“世界地球日”,唤起公众呵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动员社会各层力量,用实际行动保护地球环境,建设美丽中国。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是中华环保联合会一项品牌性的环保公益活动。

  4月20日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已有五千余人伤亡,中华环保联合会在活动现场宣布向雅安捐款10万元,用于灾难救助。同时呼吁公众一起关注雅安,支持雅安,帮助寻找每一个生命奇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