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专业机构提醒重视老人儿童呼吸系统防护

专业机构提醒重视老人儿童呼吸系统防护
2013年04月07日 11:36 新浪公益

  3月28日在北京九朝会会所,由深圳新纶科技股份公司联合北京光华科技基金会举办了 《隔绝雾霾,亲净生活——2013“亲净生活”呼吸与健康论坛》,活动上,针对当前雾霾天气的日益加剧,提醒广大民众要重视防护老人儿童的呼吸系统。

  面对恶劣的雾霾天气,家长应采取以下五点措施,尽量避免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危害。

  一、做好个人卫生。为避免儿童感染各类病毒,幼儿在雾霾天气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家长外出回家后应首先换掉外套和裤子,洗脸洗手,将室外的病毒隔离掉。家里有人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时,不要或减少与孩子接触。

  二、清晨少开窗通风。应当选择阳光较充足、污染物较少时的中午开窗换气,时间不宜过长。另外,还可以在自家阳台、露台、室内多种绿植,如绿萝、万年青、虎皮兰等绿色冠叶类植物以净化室内空气。

  三、适当保暖。室内温度保持在18℃—22℃为宜,避免温差过大。要保持儿童居室的湿度在45%—55%,多喝水保持呼吸道湿润。

  四、戴口罩。中小学生早晚外出,可以佩戴专业无纺及棉布口罩或N95口罩,以降低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告诉孩子走路时尽量远离马路,因为上下班高峰期和晚上大型汽车进入市区这些时间段,污染物浓度最高。最好不要让儿童太早出门,清晨时雾霾相对比较重,随着太阳的出来,雾霾会有所缓解。告诉孩子不要做过于剧烈的运动,避免急促呼吸时将更多污染物吸入肺中。

  五。清淡饮食。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够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