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名志愿者今种千棵树苗 让水源地苗绿水清

http://gongyi.sina.com.cn  2013年03月12日10:50  成都晚报

  三月,川西平原,春光照耀,油菜花田清香,柏条河、徐堰河静静流淌。距离成都市区数十公里,便是成都市郫县饮用水水源地,成都市城区90%以上自来水供应都来自这里的河流。

  今年,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启动了“绿色水岸·清流万家”成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引导和行动,让城乡居民一起,共护我们美丽的山川河流。3月5日,“美丽成都我出力·千棵树苗绿水岸”活动推出,成都市民热心参与,一天内,通过成都志愿者网网络认捐和活动现场认捐,市民为水源地保护区认捐了1000棵树苗(如图)。今日,百名市民志愿者来到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在新民场镇新民大桥徐堰河畔种下这1000棵树苗,让绿树环绕清流。

  老成都:清清细流 愿儿时记忆重现

  市民魏华清在成都居住了50多年,她儿时的记忆中,成都有许许多多清澈见底的河流,人们在河边洗衣挑水,船与小鸭浮于水面。3月5日,魏华清来到活动现场认捐了两棵树苗,她说,成都的每一棵树,每一条河,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们美丽健康,我们的生活才能美好与幸福,“我捐出两棵树,非常微小,但是希望通过大家一起的行动,一点一滴,产生力量。这些年,保护河流的活动增多,成都河流也越来越清澈,我真的非常希望,儿时记忆中的美丽河流,能够再次出现。”作为市民志愿者代表,今日,魏华清将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徐堰河河畔种下树苗。

  四组家庭:大手牵小手 一起去种树

  成都市民熊文浩一直热心公益活动,3月5日,他来到现场认捐了2棵树苗,他说,3月18日,是女儿4岁的生日,他希望用树苗当礼物,和女儿一起种下,愿女儿和树苗一起,茁壮成长,也希望女儿在植树的过程中,养成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有趣的是,当女儿听说后,和幼儿园的好朋友“分享”了这有意义的活动,又有3位小朋友和家长加入认捐树苗、栽种树苗的行列。今日,四组家庭,大手牵小手,一起种树!

  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承办、郫县文明办协办的“美丽成都我出力·千棵树苗绿水岸”活动,只是“绿色水岸·清流万家”成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志愿服务项目的一部分,今后,成都志愿者还将发动城乡居民尤其是水源地保护区群众积极响应并投身水源地保护行动,引导城乡居民关爱山川河流,共建共享宜人成都。

  成都晚报记者 刘奕 摄影 李豫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