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昆明东川区试行干部离任绿色责任审计制度

昆明东川区试行干部离任绿色责任审计制度
2013年03月04日 09:1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凌)昆明东川区日前出台区管领导干部离任绿色责任审计制度,规定干部离任前,审计机关要对其管理职责与职权范围内履行林业生态建设总体目标责任情况进行审计评价。

  具有2000多年铜矿开采历史的东川区,为国家建设作出了巨大牺牲,生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东川由此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泥石流自然博物馆。10多年来,为恢复生态,东川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并把“治理小江就是保卫长江”作为誓言,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新出台的《昆明市东川区区管领导干部离任绿色责任审计制度(试行)》规定,领导干部因调任、转任、轮岗、免职、辞职、撤职、离岗、退休以及其他原因不再担任原职务的,要接受离任绿色责任审计。

  审计的主要内容有:任期内执行林业法律、法规及政策,绿化目标任务,义务植树,退耕还林,经济林(果)苗圃基地建设,森林资源管理,资源林政管理,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林业重点建设项目的完成情况,以及任期内林业生态建设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

  此外,对林业生态建设责任重大、使用林业生态建设专项资金较多的重点地区和重点部门、单位的行政主要负责人,根据实际需要,要实施领导干部绿色责任专项审计,并出具专项审计报告。审计结果报告将提交组织部,作为领导干部业绩考核和任用的主要依据,存入领导干部个人档案。在任期内林业生态造成重大破坏的领导干部,纪检监察机关应依法追究责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