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五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结果发布

第五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结果发布
2012年12月29日 06:3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王超)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第五届“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结果今天在北京正式发布。

  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副书记、中直青联主席吴佳松,工业和信息化部团委书记董大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团委书记郭宪勇和各汽车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前四届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的活动坚持以“青年态度”作为调查的价值标尺,并深化为“未来、自主、环保”3大战略,同时对奖项作出了适当调整,首次评选年度工程师和十大杰出青年技工,开行业先河。最终,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总工程师赵会被评为“2012绿色环保年度工程师”,奇瑞陈云霞、广汽乘用车何凯欣等10人荣获“2012绿色环保年度十大杰出青年技工”称号。本次活动还评出16个车型奖,其中,长安福特新福克斯获得“2012绿色环保年度车”奖,东风标致3008获得“2013绿色环保年度最值得期待车型”奖。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徐文新表示:“‘青年态度’是一种创新的态度,中国汽车的未来与‘青年态度’息息相关,它关系着产业的转型方向、未来汽车的产品形态和消费趋势。我们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绿色汽车调查活动来推进国家相关部门加快环保汽车的法规建设,推进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加强环保项目的鉴定工作,推进环保汽车在中国的认知和普及,推进汽车企业与国内环保事业的互动合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