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西南宁建成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

广西南宁建成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
2012年12月26日 10:08 新浪网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 昌苗苗 南宁报道

  根据环境保护部《关于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的通知》、《关于印发〈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一阶段监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南宁市已完成对全市空气自动监测站点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和试运行,同时配套建成了南宁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于12月24日起正式发布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数据。

  南宁市市民可通过每日的《南宁日报》、南宁电视台等市属新闻媒体了解或通过南宁市环保局网站实时查询市区8个片区的空气质量。

  据了解,南宁市是广西第一个正式对外实时发布6项指标的监测数据和AQI指数的城市。

  新标准监测数据发布后,新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评价采用空气质量指数(AQI)进行评价。参与评价的监测指标除旧标准原有的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3项指标外,新增细颗粒物(PM2.5)、一氧化碳(CO)、臭氧(O3)3项指标。

  作者:见习记者 昌苗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