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包装拥有大力量:利乐包装环保节能技术

小包装拥有大力量:利乐包装环保节能技术
2012年12月06日 10:28 新浪公益

  如今,当你面对摆满琳琅满目各式食品的超市货架时,可曾想到过这背后的包装科技?近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制作、创造与创新”栏目聚焦全球领先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利乐公司,全方位阐释了其不断创新的包装产品和加工技术如何推动世界变革。

  这期节目拍摄于利乐总部——瑞典隆德,不仅介绍了利乐突破性包装解决方案背后的创意、实施过程以及技术特点,而且展现了这些创新是如何将食品安全的送到全球数以亿计的消费者手中。

  利乐全球包装技术副总裁劳伦斯•莫特向我们介绍:“利乐标志性的无菌包装技术,就是将牛奶或者果汁等液态食品,通过迅速加温再迅速冷却的超高温瞬时灭菌技术,在灌装的同时实现无菌处理。因为包装里面没有任何细菌,而且隔绝空气与光线,所以采用利乐包装的产品无需冷藏,可以在常温下保存。就这样,利乐为我们带来了可以长时间常温保存的牛奶和其他饮品。”

  这样的现代包装技术使食品免于浪费,确保食品安全,并方便食品运输、储存及消费。60年来,利乐包装不仅让安全的食品随处可得,并实现了“包装所带来的节约应超过其自身成本”的承诺,给消费者带来极大便利,助推液态食品行业的飞速发展。2011年,有1670亿个利乐包装投放到全球市场中。通过利乐及其客户的共同努力,这种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为全球减少食品浪费、增加食品供应带来了无可比拟的贡献。

  在CNN的这期节目中,镜头带着观众穿梭于昨日和今天。利乐包装的外观从经典的“四角包”演化到现今230多种百变造型;由齿轮、自行车链条和木块组成的“古董级”利乐灌装设备,也进化为每天可生产25万包产品的超级机器。而不竭的创新精神,便是让利乐实现这飞跃的动力源泉。CNN主持人尼克•格拉斯不禁感叹:“利乐包装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利乐技术改变了我们的购物和消费的习惯,至今依然。”

  这条视频播出以来也引起了网友关注,小包装拥有大力量,欲探秘更多利乐包装中的现代科技,请观赏视频:http://video.sina.com.cn/v/b/91219708-3006450273.html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