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州拟2014年针对不分类丢垃圾开罚

广州拟2014年针对不分类丢垃圾开罚
2012年12月05日 10:39 新浪网

  南都讯 记者裘萍 实习生傅有美 梅雪卿

  个人不分类丢垃圾,罚款50元!这个源自《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暂行管理规定》(2011年4月1日)的条款一经出台就伴随着“何时开罚”的追问。12月3日、4日在厦门举行的气候变化背景下的“里约+20”峰会与可持续的垃圾处理中德研讨会上,广州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广州市固废办公室主任古石阳透露,“我们计划2014年初执行。”并透露垃圾分类要从公务员小区落实起。

  古石阳在《垃圾分类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报告中称,垃圾分类需要养成过程,必须建立长效机制。为此,广州将垃圾分类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12年,宣传发动;第二阶段是2013年,巩固提高,通过对每个社区的评估,确保80%以上社区垃圾分类水平达到合格以上;第三阶段是2014年起,形成强化和常态化阶段,垃圾分类从教育养成,上升为立法,使垃圾分类行为成为市民的法定义务。

  “今年考察各社区宣传是否全面铺开,设施是否到位,明年全面检查分类效果。”古石阳透露,城管委正在酝酿垃圾分类评价体系。“有无回收体系?有害垃圾是否单独收运?厨余垃圾是否分开?媒体可以提出更好的考评建议。”他称,所有社区明年逐一筛查“过关”。(广州地区读者详见AⅡ读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