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儿童医院日接患儿超九千

北京儿童医院日接患儿超九千
2012年10月23日 09:45 北京晨报

  这两天气温骤降,很多人还来不及加衣,大人动辄感冒,孩子更是“扛不住”。儿童医院最近几日感冒患儿明显增多,昨天,记者从北京儿童医院获悉,近期高峰时日门诊量已经突破9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成多。

  昨日,记者在医院急诊楼内看到,输液室内的座椅几乎没有空位。护士反映,由于近期天气变化比较大,感冒患者很多,输液室的工作比前段时间忙碌多了。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日医院日门诊量都在8000到9000人次之间,上周周一人最多,达到9022人次,比去年同期多了近2000人次,内科患儿里有一半是看感冒的。据医生介绍,现在白天和晚上温度差太大,晚上的气温就跟冬天一样,抵抗力比较弱的孩子天气稍微一变,身体马上就有不适症状。

  在儿童医院门诊楼二层内科诊室门口,宋先生带着四岁的儿子正在候诊。“最近感冒的孩子特别多,孩子幼儿园班上就有好几个都感冒了。今天医院里孩子也明显多,以前候诊区没这么多人。”

  据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部副主任胡艳介绍,由于最近气候干燥,早中晚及室内外温差大,人的呼吸道黏膜易受冷刺激,抵抗力也随之削弱,极易伤风感冒。儿童的抵抗力较弱,因此,成为最易发病的主要群体。这个季节,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和孩子还是要适当增加衣物,做好保暖,多给孩子喝水。室内一定要增加湿度,尤其是晚上睡觉时最好加湿,以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

  ■相关新闻

  北京妇产医院分时段就诊

  提醒:挂号超时不取太久将被取消

  即日起,为减少孕妇、患者就诊等候时间,北京妇产医院将采取分时段预约就诊服务。患者预约该院号源时,将得到取号就诊时间,这样可以避免现在患者早早来取号,然后再在医院等一上午的状况出现。

  据医院介绍,此次调整后,每个号源都对应一个取号时段,孕妇、患者预约成功后,需要特别留意取号截止时间,并严格遵守。预约号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出,该号源将自动消除,并记爽约一次。

  需要提醒孕妇患者注意的是,今后预约优先是原则,要按照114预约平台的提示和号条上的就诊时间到诊室就诊,过号要重新排队。另外,按照预约取号时间取号,超时过长会取消预约挂号。

  记者 徐晶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