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抓好减排倒逼结构调整

抓好减排倒逼结构调整
2012年08月27日 11:01 中国环境报

  西安市政府近日召开全面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工作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秋实、副市长钱引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建政出席会议。

  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西安市出台了《西安市全面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工作规划(2012~2020)》。此次动员大会旨在督促各区(县)、部门尽快制订各自的实施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

  钱引安在动员会上指出,提升环境空气质量,首先是抓好减排。要进一步优化全市工业结构和布局,坚持把减排作为产业改造、转型、升级的切入点,倒逼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以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实现减排目标。要严把新建项目环评审批关,严格准入条件,鼓励引导企业在设计、生产等环节都按循环经济模式全面改造提升。要大力实施机动车污染防治工程,实施机动车管理总量控制措施,全面开展机动车尾气治理工作,加快清洁能源汽车推广与应用。同时,要加快建设快速便捷的交通系统,优先发展大容量的城市公共交通。

  根据会议安排,西安市将进一步严格问责制度,按照定量、定性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将渭河污染治理、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指标的主要内容,纳入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布,并作为领导班子政绩的重要内容和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同时,按照监管层级对排污企业实施定期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引导企业积极开展减排工作。

  通讯员 王双瑾 西安报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