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食品业者信用信息统一归集

北京:食品业者信用信息统一归集
2012年08月14日 10:01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日,北京市食品办在全市2012年食品安全年中工作会上表示,北京将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食品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进行统一归集,纳入到食品安全信用平台,同时对新材料、高风险污染物开展风险评估。

  市食品安全办主任张志宽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重点食品监测的总体合格率达到98.2%。对食品安全的随时监测是发现隐患的重要手段之一,对此张志宽表示,北京将完善市、区两级统一的食品安全监测计划,同时将开展对新技术、新材料和高风险污染物的风险评估,以进行风险预警。

  市食品办要求,各区县应建立起专职或兼职的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帮助在基层查找食品安全隐患线索。据了解,目前在通州、西城、昌平等区县食品安全协管员已经上岗。

  为更清楚地掌握北京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信用状况,如经营资质、是否被投诉或者被查处过等,北京将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食品从业人员的信用信息进行归集,纳入到全市统一的食品安全信用信息平台中,实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

  此外,各个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实行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对于隐蔽性较强、危害性较大的食品安全案件,市公安局食品药品案件侦查支队还要提前介入调查,加大违法惩戒力度”,张志宽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