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奔驰儿童道路安全夏令营亮相北京体育文化节

奔驰儿童道路安全夏令营亮相北京体育文化节
2012年08月10日 10:21 新浪公益

  搭载伦敦奥运会的体育热潮,一年一度的北京市第三届体育文化节又一次拉开了帷幕,今年的文化节以城市生活中的体育元素与汽车文化为切入点,于7月26日—8月12日在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文化广场举办一届主题鲜明的“北京汽车奥运会”。作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唯一一家汽车企业,梅赛德斯-奔驰将于8月6-12日在体育文化节现场设立活动面积为800平方米的梅赛德斯-奔驰儿童道路安全夏令营,将旗下“安全童行”这一全球最早、影响范围最广的儿童道路安全项目深入普及到北京城市生活中,使奥运精神及城市交通与汽车文明能够在青少年身上得到更好的传承。届时每天下午4点至晚上10点,所有想参与夏令营的孩子们,都可以免费畅游营地,在游戏中学习知识,在互动中感受乐趣,共同分享安全和快乐的暑假体验。

  以“交通与未来”为主题的梅赛德斯-奔驰儿童道路安全夏令营位于此次体育文化节场地的核心区域,由正面为落地玻璃墙的篷房搭建而成,夏令营的内部设计以奔驰“安全童行”教材及教学内容为基础,设置了Moki驾校、Moki大道、Moki未来交通等主题领域,每个区域均设有专业的辅导员,为孩子及家长们提供生动的讲解、现场演示及教学辅助。在Moki驾校里,孩子们通过“多米诺互动”游戏和多媒体互动游戏,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下轻松地学习了道路安全知识。Moki大道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游戏区域,在“小司机大作战”游戏里,孩子们在大人的陪同下,随机抽取不同的道路交通安全任务进行竞赛,在游戏的氛围里加深了对道路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在Moki未来交通区域,孩子们与“道路安全小超人”Moki一起深入了解汽车改善人类出行方式的历史,并用手中缤纷的荧光插画棒拼出对未来交通发展的童真畅想。此外,儿童道路安全夏令营里还设有Moki讲堂、服务台及领奖处等,为家长及儿童提供舒适、和谐、互动有趣的全方位服务及游戏和奖励体验。

  而作为项目常设的基地,北京的儿童和家长们也可以在国内首家“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星愿基地——北京蓝天城里获得同样的体验机会。在中国最大的儿童职业体验馆——北京蓝天城里,孩子们可以在梅赛德斯-奔驰的“安全童行”基地通过模拟驾驶和互动游戏感受真实的驾驶体验,并学习解决日常交通中的各种安全问题。

  2012年9月,集结了数十位国际与国内交通安全专家、心理学家、教育专家的“安全童行”中文版教材将相继走进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个城市的200所小学。课程执行期为3年,既包括常规课,又包含工作坊的教学形式,将成为学校安全和公民教育的有益补充,7万名小学生届时将接受到先进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在校园计划中,老师、志愿者和家长们都有机会参与进来,通过多种角度和方式引导并启发儿童学习道路安全知识。

孩子们在Moki讲堂通过旋转转盘随机抽答各种交通知识问题。孩子们在Moki讲堂通过旋转转盘随机抽答各种交通知识问题。

  “孩子们是最年轻的交通参与者,也是未来交通的驾驭与掌控者。‘安全童行’项目不光是教会孩子们如何做到安全出行,也教会孩子们如何去努力的承担一个小公民应尽的责任,树立他们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以及未来意识。正如我们企业一样,能够带动全社会去倡导一个优秀的“驾驶文化”,对未来也具有持续的社会意义。”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燕女士表示。

  2001年起源于德国的“安全童行”道路安全项目旨在帮助全球6岁到12岁的儿童适应现在及未来的道路交通状况,已在数十个国家成功推广。2012年,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将“安全童行”道路安全项目引入中国,以互动体验的方式向儿童及家长全方位传播道路安全知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