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特成功降低能耗22\% 提出到2016再降25\%

福特成功降低能耗22\% 提出到2016再降25\%
2012年06月29日 14:02 新浪公益

  • 福特汽车公司近期发布了名为“可持续发展蓝图:加速前行”的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福特连续第13年发布此报告。该自愿性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涉及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所有内容,覆盖了从人员到产品的各个方面。

  • 有预测显示,从2008年到2035年,全球能源消耗将飙升53%。在此背景下,福特在汽车制造过程中成功减少能源消耗显得尤为可贵,同时,福特还计划在今后五年内进一步减少25%的能耗。

  • 报告还提到了福特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的其他进步,如减少废弃物填埋、减少用水量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公司财务状况的概述;车辆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以及在安全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福特汽车公司近期发布了本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过去六年中,福特每生产一部汽车消耗的能源已经减少了22%。在此基础上,福特还计划在2016年之前将生产每部汽车的能耗再减少25%。

  这是福特公司连续第十三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而减少汽车在生产过程中的能耗只是报告中的众多亮点之一。该报告名为“可持续发展蓝图:加速前行”,全面展示了福特在瞬息万变的汽车行业,为应对可持续发展所提出的挑战而做出的不懈努力。

  报告提及的其它成功举措包括,减少用水量、减少废弃物填埋量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提高车辆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能。

  福特汽车公司可持续发展、环境及安全工程副总裁Robert Brown表示:“如今,可持续发展已经从原本的外围事务变为福特发展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这帮助我们赢得市场份额,同时应对全球挑战。”

  福特在1999年首次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阐述公司在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方面的战略和举措,以及福特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所取得的成果。该报告每年都有不同 -- 今年新增的内容包括阐述福特在欧洲、南美以及亚洲地区采取的可持续发展举措;相关学科第三方专家的评论,例如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Rajendra K. Pachauri博士,以及多媒体内容。

  福特可持续发展与汽车环境事务全球总监John Viera表示:“我们的可持续发展报告远不是大量晦涩难懂的表格和图表。任何人只要真正阅读过这份报告就会真正了解到,福特坚定地支持积极变革,并减少产品和工厂设施对环境的影响。”

  以减少能耗为例:福特的制造工厂生产每部汽车消耗的电能已经减少了800度——从2006年的3576度降至2011年的2778度。比较之下,加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和密歇根州等地区普通家庭每月的用电量就要达到562度到799度。

  福特在这方面的成绩源自公司大力投资节能措施与设备。例如福特位于密歇根州韦恩郡的密歇根装配厂,采用新型的“三湿涂层技术”,不仅可以减少电力消耗,还能减少二氧化碳。福特在中国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新福克斯的新工厂也采用了这项技术。

  福特还在该密歇根工厂安装了一套新型500千瓦太阳能电池板系统,其提供的可再生能源可用于制造福特福克斯)和福特福克斯电动版等车型。

  由于福特的不懈努力以及不断提高的承诺,公司计划继续降低能耗,从2011年到2016年,福特计划将再减少25%的能耗。

  福特做出该项承诺之时,恰逢美国能源部去年九月发布消息,称从2008年到2035年,全球能源需求量将猛增53%。

  环境影响

  福特关注的是降低其汽车以及汽车生产设施的环境影响,而减少能耗只是其中一项成果。

  福特的每家工厂均会有一个经计算得出的环保指标,并不断加以跟踪和改善。福特每年都会评估并更新该目标,时刻将环保铭记在心。

  除了进一步减少能耗之外,福特还取得了以下成就:

  • 从2010年到2011年,福特在全球范围内的填埋废弃物总量降低了11.3%。

  • 过去五年,福特经过努力,在全球范围内减少了1亿磅填埋废弃物(44%),我们计划在此基础上,今年将每部汽车产生的填埋废弃物再减少10%。

  • 与2010年相比,福特2011年在全球范围内生产每部汽车平均减少了8%的二氧化碳排放。

  • 福特采用多种新型废物利用技术,将163吨回收固体油漆转化为能源,可满足20户家庭全年的能源需求。

  • 福特使用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实现了水资源的重复利用,同时降低了供水需求、污水排放、污水处理的化学品用量以及产生的固体废物。

  • 2011年,福特生产每部汽车的用水量降到4.7立方米,符合公司在2009年至2015年期间将每部汽车的用水量减少30%的预期目标。

  环境质量办公室总监Andy Hobbs表示:“我们将可持续发展举措融入到福特的生产系统,这样做有助于我们的生产工厂加速实现环境效益。这让福特生产团队的所有成员都能为全公司实现环境目标做出贡献。”

  环保材料

  福特所生产的汽车继续成为福特减少环境影响的重点之一。例如,福特的大部分新款汽车或改款车型的座椅织物现在至少含有25%的“工业后”或“消费后”回收材料。共有37种织物面料符合要求,并已用于福特汽车。其他亮点则包括:

  • 一种含有回收塑料瓶纤维的座椅织物已经用于福克斯电动车,Fusion混合动力和Fusion插电式混合动力等车型。

  • 无纺布内衬织物现在含有50%-75%的回收纱线,具体含量视颜色而定。

  • 消费后回收的尼龙材料则用于制造部分发动机舱部件,包括空气滤清器外壳、发动机风扇、风扇罩、HVAC温度阀、发动机罩、凸轮轴盖和活性碳罐。

  • 大约410万磅的地毯织物经回收用于制造气缸盖罩,这些地毯若铺开,面积可达150多个足球场。这一举措可减少使用43余万加仑的石油。

  • 北美市场销售的福特汽车均采用豆油生产的座椅泡沫材料,这同样有助于降低公司对于石化产品的依赖度以及二氧化碳排放。

  社会影响

  社会可持续发展经理David Berdish表示:“福特影响着一大批利益相关方,例如员工、经销商、投资者以及社区,因此可持续发展报告同样详细阐述了福特在2011年与他们交往互动的状况。”

  例如,报告阐述了福特如何改进其“人权、基本工作条件和企业责任准则”,其内容不仅适用于福特本身,同样适用于其整个价值750亿美元的供应链。该准则涉及多个主题,例如工作小时数和工作条件、禁止歧视和其他健康、安全和环境问题。2011年,全球范围内将近400家供应商参加了福特主办或协办的行业培训课程。

  Berdish表示:“我们在可持续发展报告中详细阐述了福特在人权上的进步,分享了项目的成功故事,这是我们在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沟通资料的主要来源,而这种沟通并不仅仅针对媒体和客户。现在,投资者越来越关注工作条件、争议性原物料和非法买卖等问题。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希望了解我们在这方面的最新进展。”

  安全问题

  福特同时致力于保护消费者安全,并以此作为首要任务。因此,福特努力研发并提供各种先进的安全技术,并广泛应用到所有车型。去年,我们取得的里程碑式成就包括:

  • 12款福特汽车荣获2012年IIHS颁发的“顶级安全之选”(Top Safety Picks)大奖,这些汽车是:福特嘉年华轿车以及掀背版、福克斯、Fusion、金牛座、锐界、探险者、Flex和F-150皮卡(四门双排版)以及Lincoln(林肯)MKX、MKS、MKT和MKZ。

  • 福特Fusion从2009年款车型开始,已连续四年获得IIHS“顶级安全之选”大奖。

  • 2012款福特嘉年华在同级车中率先配备驾驶员膝部气囊。

  • 2011年,共有35,000名青少年驾驶员参加了“福特安全与节能驾驶”(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训练营,该训练营是专为青少年设计的驾驶课程。

  • 福特在2011年推出的充气式后座安全带屡获殊荣。该安全带最早用于2011款福特探险者车型,开创了汽车行业的先河。2012开始,福特将这种安全带推广至北美销售的所有福特Flex车型和林肯MKT车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