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APP(中国)出席中国企业低碳发展竞争力高峰论坛

APP(中国)出席中国企业低碳发展竞争力高峰论坛
2012年06月28日 14:04 新浪公益

  围绕企业低碳减排与商业成长这一主题,中国企业低碳发展竞争力高峰论坛2012年6月21日在北京召开。论坛邀请了碳减排的先锋企业及国内知名企业共同探索,旨在打破减排等于伤害企业的迷思,建立碳减排纳入企业长期发展战略的商业模式。APP(中国)公关总监张文展受邀出席了论坛。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工信委等政府单位领导分别在大会上发表了演讲。而后,拉法基中国副总裁、爱国者科技副总裁、APP(中国)公关总监、兴业银行CSR总监、利乐中国宣传主任、联想社会责任经理等6位代表开展了圆桌论坛。德利国际新能源总裁、低碳网总监分别主持了论坛。

  张总监介绍了APP(中国)低碳发展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果。APP(中国)在中国建立20家浆纸企业,从一开始的规划,就遵循低碳环保理念设计的。包括采用世界上最新工艺、最新设备、最新技术、最严标准。主要做法为:一、“林浆纸一体化”布局科学、成本更低。湿浆直接造纸,不用烘干、运输、再溶解,不但节降成本而且低碳,这就是低碳与效益共存的实践。在中国种树30万公顷,不但解决原料供应,而且每年吸收约800万吨CO2,释放约580万吨O2,为低碳地球做了很大贡献。二、清洁生产,产业绿色循环。提及传统造纸大家都认为污染,而APP是环保制浆、绿色造纸、清洁生产。走进APP的镇江金东纸业、海南金海浆纸,都会觉得像花园、公园,排出的废水可以养鱼,成为业界美谈;宁波纸厂一年使用回收的废纸约60万吨,大约等于少砍11.5万公顷的森林。三、发展不忘感恩,积极回馈社会。黄志源董事长说我们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受益者,要知恩图报,回馈社会。在华总计捐赠6亿元,每一次捐赠的背后都有着动人的故事,APP(中国)获得许多慈善殊荣;四、诚信创建事业,创新发展事业。诚信是最大的管理基础,APP靠它渡过多次危机;创新是最大的技术问题,每一个低碳成果,都凝结着金光技术员工的聪明才智与辛勤汗水。苏州金华盛纸厂污泥焚烧发电利用率达100%,每年约1.4万吨污泥得以资源化、再利用,实现了环境与经济的双赢。

  论坛上嘉宾与现场与会代表积极互动问答气氛热烈。大家对造纸的污染形象有了根本的改变。张文展总监表示:林浆纸一体化产业,是低碳、绿色的循环经济产业,是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能够做到资源可再生,生产可清洁,废物可回收,污染可治理。

  论坛嘉宾们达成共识:中国节能减排目标是到2015年全国单位GDP CO2排放比2010年下降17%,全国万元GDP能耗比2010年下降16%。这两个KPI是很具挑战性的,从目前形势来看,达标任务十分艰巨。促进低碳发展不仅企业及其上下游要将低碳纳入管理体制,而且要在座各位及全社会消费者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才行。践行低碳发展,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