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医学会学术年会 欧莱雅公布最新研究进展

中华医学会学术年会 欧莱雅公布最新研究进展
2012年06月21日 16:28 新浪公益

  医学会一类学术会议 “中华医学会第十八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该年会是中华医学会年度重要活动之一,亦是国内皮肤科学领域的一次盛会。作为本届年会的钻石赞助商,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举办了一场专业的学术研讨会——“皮肤和毛发研究进展”专题卫星会,同与会的皮肤科专家们一起分享了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部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本次学术研讨会议由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分会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校长张学军教授和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医学总监甄雅贤博士共同主持。来自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的三位科学家:裘惠霞、龙晓慧和顾巍与现场科学界同仁们分享了在皮肤和毛发方面的三项最新学术研究成果:从表层到深层研究色斑特性的新方法、防晒剂对中国女性季节性肤色加深的防护功效以及测量人类直发的生长速率新方法——测量毛鳞片间距。

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护发组顾蔚女士正在做主题发言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护发组顾巍女士正在做主题发言
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护肤组裘惠霞女士正在做主题发言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护肤组裘惠霞女士正在做主题发言

  欧莱雅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总监江帆(Jean-Francois NADAUD)先生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企业,我们致力于研究世界各地各种不同消费者的皮肤和毛发特征,并在此基础上研发适合她们的产品。我们非常荣幸参与此次大会,并和大家分享我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一起推动中国皮肤科学事业的发展,共同为‘让世界更美好’而努力。”

  此次会上发布的三项最新科学研究中,其中两项是围绕亚洲女性颇为关注的皮肤色素沉着以及防晒问题。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联合其法国、日本研发和创新中心以及台湾国立大学,对由紫外线引起的色斑进行了研究,建立了一种新的评估平台,从表层到深层来研究色斑的特性以及色斑与非色斑区域之间的区别。该研究招募了40名年龄45-60岁的亚洲女性,采用了多种方法分别对色斑及周围区域进行了分析,为美容皮肤科学和医学研究开辟了新的方向。研究结果表明:与色斑周围区域相比,色斑区域的角质层厚度更厚及黑色素含量更多。

  而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防晒剂是否有效”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话题上,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的最新研究或能为消费者解答这一困惑。此项研究采用了标准化漫反射摄像系统chromasphere®及软件图像分析系统,对80名志愿者的测量数据进行分析。这80名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志愿者每天使用一款广谱防晒剂(SPF50+, PPD 18), 另外一组不使用任何防晒剂,测试时间长达6个月。分析结果显示:较空白对照组而言,使用广谱防晒剂组志愿者的肤色加深变黄程度得到了极大减缓。另外,通过比较2008和2011年的研究数据,同样证实了皮肤从冬季到夏季肤色加深这一变化,而使用广谱防晒剂能够对此现象进行有效防护。也就是说,想要在夏日保持皮肤白皙,使用广谱防晒剂是有效而正确的选择。

  另外,在毛发研究方面,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也喜获新突破,找到了一种测量头发生长速率的新方法:测量毛鳞片间距。本研究收集了来自亚洲和欧洲的头发样本,在对其单根头发的生长速率进行测量的基础上, 运用扫描电子显微镜方法分析了其直径,发髓和毛鳞片间距。结果显示这些参数和该根头发的生长速率密切相关,粗的头发生长得快,毛鳞片间距小并且更倾向于存在发髓。反之亦然,细头发生长得慢, 毛鳞片间距大,发髓存在的几率低。有趣的是,这一发现似乎与样本所属的种族无关。预示着这是人类头发的通性,至少对于所研究的直发和半直发是如此。从实践的角度讲,这一发现也清晰地展示了一种测量头发生长速率的新方法:测量毛鳞片间距。这要比使用普通的实验室设备测量来得容易。

  作为全球美容化妆品行业的翘楚,科技创新是根植于欧莱雅企业发展的核心基因。欧莱雅是行业内研发投入最大的公司。仅2011年,欧莱雅集团的研发投入就达 7.21亿欧元(占当年集团总销售额的 3.5%)。不久前,欧莱雅投资一亿欧元,在巴黎圣-图安建立了全球美发研究中心。该中心占地25000平方米,共有500名雇员,其中包括化学家、物理化学家、光学专家、材料科学家、计量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和统计学家。该中心下设遍布全球的六大区域研究中心,运用最尖端的自动化模拟工具,为技术创新提供了高效的协作平台。

  欧莱雅百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秉承“科技之美”的理念,注重科技研发与创新。如今,欧莱雅已建立了全球范围的研究及创新中心网络,共有19个研发中心和16个评估中心,汇聚了来自60个国家、30个科学领域的3600多名研究人员,长期致力于皮肤和毛发的基础科学、应用科学及新产品评估预测,并在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和蛋白质组学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发展。通过在广阔研究方向对新知识的探索,欧莱雅集团将发展和创新带到化妆品业的方方面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