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500座“垃圾楼” 3年内实现分类

北京:500座“垃圾楼” 3年内实现分类
2012年06月20日 10: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文静)全市150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的“垃圾楼”进行改造,改造后将实现全密闭的垃圾分类,惠及30万居民。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市容委获悉,目前全市已改造400余座“垃圾楼”,剩余的500多座将于“十二五”期间完成。

  据介绍,过去本市的“垃圾楼”不具备分类转运功能,常出现居民分好类的垃圾集中到“垃圾楼”后又混合在一起。目前,本市已经对“垃圾楼”进行了改造试点,“垃圾楼”具备收集其他垃圾和餐厨垃圾的能力,并进行分类运输,这不仅提高了垃圾转运能力,还能从源头上实现垃圾的减量化和资源化。

  据介绍,到2015年前,全市城区的900多座“垃圾楼”都将完成升级改造,具备分类、密闭、环保的功能。900多座升级版“垃圾楼”将覆盖全市数千个小区,为这些小区实现垃圾分类、转运、处理全过程分类奠定基础。届时,将实现餐厨垃圾的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生活垃圾减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