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保护野生虎 北京小朋友向虎制品说NO

保护野生虎 北京小朋友向虎制品说NO
2012年06月19日 15:22 新浪公益

  2012年6月10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TRAFFIC(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CWCA(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旗下的知名早教品牌布奇乐乐园,在中国国家动物博物馆共同举办“保护野生虎,抵制虎制品”大型公益活动。来自北京地区的80个4-6岁幼儿家庭,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大约200万年前,虎起源于中国中部,经过漫长历史向外辐射演化形成8个亚种。其中,华南虎中国特有的虎种,被认为可能是所有老虎的祖先。随着19世纪末以来老虎皮毛的不断增值和生态环境的破坏,全球虎类开始面临“灭顶之灾”:不仅数量锐减,而且包括里海虎、爪哇虎和巴厘虎在内的亚种已经灭绝;本世纪初,一些科学家认为野生华南虎也已经灭绝。也许用不了多少时间,曾经威风凛凛的百兽之王,会永远成为只能在想象中凭吊的传说。

  保护濒危野生动物,应该是现代社会每一个成熟公民应有的社会责任。而在现代家庭中,孩子对家庭的影响作用日益重要,孩子的环保观念会影响家庭的消费习惯。因此,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TRAFFIC(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CWCA(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布奇乐乐园合作,从今年5月份开始向社会征集幼儿家庭自愿报名,参与“保护野生虎,抵制虎制品”的公益活动

  在活动现场,WWF专家给小朋友们绘声绘色地讲解了《布奇乐乐园》读物中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精彩小故事《消失了的动物》,随后展开了有奖问答。现场小朋友们表现非常踊跃,和布奇一起对环保行为高呼“YES”,对虎制品高呼“NO”,还现场向主持人娇娇姐姐学习了《爱虎小卫士》形体操,集体发出“爱虎小卫士宣言”。在活动的高潮环节,小朋友和家长一起亲手制作了自己对保护野生动物的承诺明信片,现场工作人员为明信片盖上活动组办方标识印章,并统一收集快递至东北虎栖息地,后期加盖当地邮戳,邮寄给小朋友,做为珍贵的小卫士纪念品。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兼中国童书联盟执委会主任范晓虹女士向记者表示:“爱护地球、爱护野生动物,这个话题看似过于宏大,与我们每一个人比较遥远,但其实并不遥远,尤其是体现在孩子的教育上面。作为在这方面有过多年探索的专业机构,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一直强调社会性和情商教育在孩子早教中的重要性,环保教育正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它有助于让孩子成长为一个有爱心有情怀的大写的人。这一点无论是在我们的早教读物《布奇乐乐园》中,还是在我们所倡导的儿童地球一小时、保护野生虎等公益活动中,都是一脉相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