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微量元素锶对人体健康科学研讨发布会在京举行

微量元素锶对人体健康科学研讨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2年05月22日 15:20 新浪公益

  5月18日,由四川福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四川泸州云峰矿泉水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矿联矿泉水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微量元素锶对人体健康科学研讨信息发布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微量元素锶对人体健康科学研讨信息发布会”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此次大会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南楼临床部心血管一科大主任杨庭树教授进行成果报告主讲,泸州医学院药学院院长李著华教授副讲,同时有国家工商总局司长王进杰;原国家工商总局办公室主任赵俊山;国防大学少将李虎;中国武警总部大将禹新龙等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主要公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科技合作课题“微量元素锶对心血管疾病预防作用探讨”的结题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研究证明微量元素锶可延缓SHR血压升高,减少血压波动,其对高血压的预防作用机制可能是由于抑制NF-KB经典通络,减少VCAM-1、ICAM-1等炎症介质产生而减轻血管壁损害。

  微量元素锶可延缓动脉粥样硬化进程中斑块形成,且在一定浓度范围内锶水浓度越高,效果越显著,其作用与改善脂质代谢和抑制NF-KB经典通络,减少VCAM-1、ICAM-1等炎症介质产生,保护血管内皮肤功能有关。

  在一定浓度范围内,锶矿泉水具有促进培养的人肝细胞增值的作用;并有降低AST及ALT酶活性,减少肝细胞损伤及增加胆红素代谢的作用。高锶矿泉水在I型糖尿病大鼠显示出较好的降血脂作用,尤其在早期对血游离脂防酸、甘油三酯都有明显的降低。

  高锶矿泉水对大鼠高尿酸血症早期有明显降低血尿酸作用,并和别嘌呤醇有协同作用,含锶量为4mg/L的高锶矿泉水有明显减轻尿酸药物别嘌呤醇造成的肾损伤作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