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聚德启用农残快速检测判果蔬是否安全

全聚德启用农残快速检测判果蔬是否安全
2012年05月18日 09: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全聚德集团昨天宣布,其在京30多家餐饮门店从下周一开始使用便携式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对果、蔬、茶、粮等食品原材料中的农药残留进行快速检测。

  据介绍,便携式农残快速检测仪将在16家全聚德直营店、14家特许连锁店以及丰泽园、仿膳饭庄和四川饭店同时投入使用。按照要求,各门店每周要对食品原材料进行至少两次农残检测,每次检测品种不少于9种,检测结果需上报集团总部。对检测不合格的品种要进行二次检测,仍不合格的要向供应商退货。如果供应商的产品多次出现不合格,则要对供应商作出调整。据了解,便携式农残快速检测仪能同时检测11种蔬菜水果,整个检测流程约20分钟左右。

  全聚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集团已建立食品安全实验室,用以检测肉类原料、熟制食品微生物及果蔬农药残留。启用便携式农残快速检测仪是又一项加强食品安全检测的重要举措,农残检测已纳入企业年检和年审内容。目前,全聚德正对百余名一线食品安全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培训合格后,他们将成为各门店的食品检测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