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58万市民义务植树145万余株

北京:58万市民义务植树145万余株
2012年05月15日 10:21 新京报

  5月活动主题定为“扶弱助残关爱月”

  新京报讯 4月是“绿化美化行动月”,据统计,全市共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452次,57.5万市民群众自发参加了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植树145.3万余棵。

  4月份以来,3500多名青年团员在昌平,利用周六学雷锋活动日植树1.4万株;在密云,北京有关部委和高校学雷锋志愿者10万余人,植树76万株;在房山,市属单位、社会志愿者1.4万人,义务植树6.3万株;在平谷、延庆等区县,机关团体和家庭个人近5万人,植树2.5万株。

  此外,首都文化界千名代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了首都文化林建设。500余名学雷锋志愿者参加了“首都学雷锋志愿者林”义务植树。

  今日是国际家庭日、20日是全国助残日,因此,首都文明委把5月的活动主题确定为“扶弱助残关爱月”。

  全市将组织社会各界和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生活救助、潜能开发等志愿服务;在低保家庭、困难群众中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为农民工提供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志愿服务;儿童节前夕,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心手相牵看京城”一日游等服务活动。

  ■ 相关新闻

  东四环内侧增绿今完工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东四环内侧增绿添彩工程今天完工。

  此次东四环内侧增绿添彩工程,于4月初开工,绿化改造面积6.7万平方米。通过增加高大常绿树和大乔木,增加秋红枫、金枝国槐等彩叶树种,分别对主辅隔离带、步道外绿地节点、步道外绿地沿线进行了升级改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