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TESCO全球执行董事:积极与政府合作减少碳排放

TESCO全球执行董事:积极与政府合作减少碳排放
2012年04月26日 10:41 新浪公益

  Tesco全球执行董事露西·娜薇尔-露芙(Lucy Neville-Rolfe)女士:

  感谢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首先感谢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对我们的支持,感谢副司长吴国华先生,同时也感谢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女士。很高兴能够来到苏州,我想将苏州作为我们的会议地点是再合适不过了。

  此次是我们举办的第二届论坛,同样是和中国商务部共同推出。

  今天我们会探讨到TESCO在气侯变化方面还有整个低碳方面的战略举措。全球人口膨胀,气侯变化是每一个人面临的挑战。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不同的思维,这样才能够让经济持续繁荣发展。这并不是说要少消费,只不过要改变现有的消费方式。为此我们要帮助消费者减少他们的碳排放,让他们消费更低碳的商品和服务。

  在TESCO,我们就称为大规模的绿色消费行动。这样的行动在中国已经悄然开展了。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食品零售市场,在这里到处都是机遇。尽管说全球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但中国依然是我们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所以我们希望发展能够以更绿色的方式实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共聚一堂来探讨气侯变化这样一个重要的课题。

  中国政府五年计划当中已经有了方案,很快应该会付诸实施。很高兴五年计划中特别说明了政府如何帮助零售行业减少碳排放,我们非常愿意跟共政府合作,共同达到这个目标,我们中国总裁也会跟大家具体的介绍。我们也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我们需要各方参与,同时我们要分享自己的知识、经验、技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在座的有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全球第三大零售商的代表,还有诸多的国际专家,所以我们在探路未来的征程上一定可以取得成就。

  另一方面我们必须要帮助消费者减少他们的碳排放。随着业务增长,我们这项行动是势在必行的。我们必须要关注减碳和节能。另外这其实也是评价各个部门业绩表现的关键指标,上至董事会下至门店经理皆是如此。

  今天我还会谈到我们面临两方面的挑战。包括门店还有其他的配送环节,在我们门店,大量的投资于技术领域,尤其在节能方面,这个其实也可以带来快速的汇报,这种投资基本上三年可以回本。我们全球业务当中通过节能方面的投资,都已经节省了2亿英镑。为了进一步减碳的进展,我们还会投资于制冷和可再生能源这两方面。制冷气体占到我们全球碳足迹的14%。去年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行动,减少制冷气体泄漏。从而我们达成了是2006年前建造的门店减少5%的碳排放。

  配送网络方面,我们有双层卡车,从公路转为铁路,也是尽量提高卡车的装载率。我们就尽量的多装放,避免空箱,同时我们司机在开车方面通过驾驶的技能,减少油耗。另外,我们双层的卡车可以实现我们减碳目标的一半了。

  希望大家今天都可以扮演老师和同学的角色。大家有很多可以分享、相互借鉴的地方。气侯变化跟其他的公众政策不同,它需要各方积极努力共同应对。需要有成百上千的企业,几十亿的人共同努力,才能够实现。我们也希望TESCO能够在此进程当中略尽棉力。

  我要再次感谢大家,感谢你们出席这次论坛,感谢你们即将提出的真知灼见,也感谢你们邀请我和TESCO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在前进探路未来的支撑当中,我很高兴TESCO能和中国政府,我们供应商和顾客一道努力,非常感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