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碳汇中国行动计划”启动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碳汇中国行动计划”启动
2012年04月23日 10:31 新浪公益

  以变暖为主要特征的全球气候变化是当今人类社会面临的最大威胁,成为当今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和外交领域的重点问题,也是每个地球公民关心的热点话题。减缓气候变暖、拯救地球家园,是全人类的共同使命,需要全社会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

  “碳汇中国行动计划”是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应对气候变化的公益行动计划。宗旨是促进中国增加绿色碳汇、传播绿色低碳理念,加强能力建设,倡导自愿减排。为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碳汇林业发展、保护地球家园做出积极贡献。今天我们首先启动“碳汇中国·自然保护计划”和“碳汇中国·绿色传播计划”。

  “碳汇中国·自然保护计划”由不久前刚获得民政部“中华慈善奖”的四川西部国林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资2000万元发起,聚焦自然生态保护。通过植被恢复和保护森林,保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传播自然保护理念与科学知识,帮助自然保护区提高管理能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保护生物多样性等自然保护行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美好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碳汇中国·绿色传播计划”由关注气候变化、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南北联合林业产权交易股份有限公司捐资50万元、浙江富来森集团有限公司捐资20万元、浙江科视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捐资10万元联合发起。其宗旨是传播应对气候变化的科学理念和绿色碳汇知识,倡导低碳生产和低碳生活,提高公众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建设碳汇志愿者团队,创造性地开展绿色碳汇公益文化活动;广泛动员公众通过造林增汇措施“参与碳补偿、消除碳足迹”,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作为全国首家以增汇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为目的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我们为企业和公众搭建了一个通过林业措施“储存碳信用、践行社会责任、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生态环境”四位一体的公益平台。我们将以科学、专业、高效、透明的方式实施各项公益计划,不辱使命,勇往直前!

  应对气候变化,关系着人类和地球的未来。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碳汇中国”行动计划,与我们携手并进,为保护我们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做出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