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论坛”5月30日召开

“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论坛”5月30日召开
2012年04月19日 18:18 新浪公益

  “2012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论坛”将于2012年5月30日-31日在中国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环保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中国科学院指导,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中国生态修复网承办。

  我国近年来重金属污染事件频频发生,生态修复重担在压,国务院也先后发布了《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和《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以加强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促进生态环境健康发展。本届“2012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论坛”是学术研究与实践应用交流融合的专业类论坛,是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领域的高峰盛会,届时将紧密围绕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领域的治理方法、修复技术、科研实践、典型案例、法规政策、融资机制、商业模式等切磋交流,为解决我国在经济快速发展中所面临的重金属污染的重要问题,探讨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的诸多技术、资金、管理的有效途径。“2012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论坛”关注重金属污染治理的各个层面,包括技术、方法与实践,相关的修复工程案例的分析分享,法律法规、政策与管理的经验探讨。将会涉及的议题有:

  一、重金属污染治理修复技术、方法与实践

  重金属污染环境风险评估体系与监测技术及应用;重金属污染源头控制技术与应用;重金属污染联合修复技术及工程实践。

  二、重金属污染治理修复工程案例

  矿区及周边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矿山尾矿库和废渣场治理;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染防治;涉重工业污染场地土壤及地下水修复;重金属污染流域生态修复;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修复工程案例等。

  三、重金属污染相关法规、政策与管理

  国际、国内的重金属相关法律、法规、制度、政策分析建议;土壤污染防治法、重金属污染防治法等专项法律法规建设;重点防控区域重金属管理及相关规定等。

  四、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融资机制创新及商业模式探讨

  资本与融资平台构建;企业参与模式探讨;环境服务产业市场化机制建议。

  据会议组委会介绍,届时将会有环境保护领域的相关学术团体负责人、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及相关领域的领衔专家、各级政府部门主管领导、知名企业精英和主流新闻媒体都会参与本次高峰论坛,将是重金属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行业的盛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