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内蒙古:乌海吹响大气治理冲锋号

内蒙古:乌海吹响大气治理冲锋号
2012年04月16日 10:23 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讯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日前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全面分析污染减排形势,部署2012年减排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凤岐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凤岐指出,乌海市空气质量改善已刻不容缓。大气污染防治的主攻方向是严格控制细微颗粒物污染,重点治理工业烟尘、粉尘、扬尘污染。抓好矿产资源开发综合整治,开展露天开采、白灰生产、洗煤、化工等行业专项治理。抓好矿产资源开发和洗煤行业煤矸石综合整治工程,确保矿区道路全部硬化、渣山边坡全部固化、着火点全部熄灭、煤堆场全部配套建设防风抑尘网及洒水喷淋装置。

  侯凤岐要求,下大力气优化工业经济结构,大力发展非煤产业、非资源型加工制造产业,降低煤炭产业在工业经济中的比重。在做大、做强、做精现有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煤化工下游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坚决淘汰小白灰、小洗煤、小烧结等企业。

  各区、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坚决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努力实现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根本好转。市政府督察室和市监察局要切实加大督察力度,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真正让市民呼吸上安全优质的清新空气。

  李俊伟 景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