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是经济问题 更是利益问题

是经济问题 更是利益问题
2012年03月09日 11:15 中国环境报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表面是经济问题,但实质是利益格局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利益是动力,也可能成为阻力。

  好多事情,一旦牵涉利益,就复杂了。转方式调结构也不例外,看似简单,实则是多方利益的博弈,阻力不言自明。

  道理很简单,从兜里往外掏钱,没有人愿意。习惯了大把大把往兜里装钱,现在财路要堵上了,自然想阻止。

  哪些利益应该保障?哪些利益应该调整?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追求利益本身没有对错,关键要看利益是谁的、怎么来的。

  靠过度消耗能源资源获取的利益,是不当的,理应限制;靠大肆污染周边环境换来的利益,是非法的,必须制止。

  汪洋代表所在的广东省,经济总量全国第一,在转方式调结构的战场上,能否继续一枝独秀,考验智慧。岳跃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