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徽转变方式促进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安徽转变方式促进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2012年02月06日 10:33 中国环境报

  安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斌近日在黄山市调研时强调,要促进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李斌指出,近年来,黄山市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成效显著,徽风皖韵的城市特色十分明显。她希望黄山市按照“山水黄山、人文黄山、现代黄山、宜游黄山、宜居黄山、和谐黄山”的目标,坚持不懈地抓下去。

  对黄山的下一步发展,李斌要求,最重要的是保护好黄山、建设好黄山、宣传好黄山,促进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一要把保护开发和加快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要更加注重发展方式的转变,在优化产业结构上下功夫,用足用好各种政策平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

  二要发挥文化和生态优势,着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要努力把文化和生态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统筹推进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和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要转变旅游业发展方式,强化黄山与长三角和周边地区的互动。

  三要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切实做好新安江生态保护综合规划,争取有更多的项目纳入规划,取得更多的支持。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大力发展林木产业,并切实加强森林防火。

  (中国环境报记者 潘骞 通讯员 毕春萍 合肥报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