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专家称龙江镉污染应急处置阶段结束还需一个月

专家称龙江镉污染应急处置阶段结束还需一个月
2012年02月02日 10:33 新浪网

  中新网柳州2月1日电(记者 蒙鸣明 刘万强)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2月1日召开新闻通气会,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张晓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距龙江河镉污染应急处置阶段结束还需一个月左右。

  张晓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目前污染团在洛东附近,到达柳州市河段还有数天时间;而距此次事件的应急处置阶段结束,既整个污染峰团都过去以后,大概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之后还有后续的调查和处理。

  对于造成此次污染事件的根源,张晓健非常不满意造成污染的河池市的有关工业现状:“要冶炼你就好好炼,炼出的废渣却不管,把有用的金属拿走,剩下多种重金属排掉,肯定造成污染,在这种不正确的方式下,即使这次不发生污染,以后也肯定会发生。”

  张晓健称,通过此次事件,有关方面肯定会加强环境监管,会加速当地工业结构的转型,也会加强市政基础建设,如柳州市需要双水源建设,不能单一依靠柳江。

  关于沉淀到河底的镉之后会缓慢释放,张晓健称该问题的确存在,但不会严重。专家组已控制投放物料不过高提升江水的PH值,使镉不会沉淀太多。张晓健称目前课题组已经对此展开跟踪研究。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