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可口可乐漯河厂通过“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铂金认证

可口可乐漯河厂通过“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铂金认证
2011年12月09日 10:45 新浪公益

  日前,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荣获了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简称LEED)铂金级认证,该认证是当今全球建筑节能和环保领域的最高荣誉。可口可乐因此成为在中国大陆包括香港在内,快速消费品行业中第一家拥有LEED铂金级认证工厂的企业。同期,可口可乐东莞厂亦已获得LEED铂金认证。迄今可口可乐在华已获得的LEED认证包括两铂金,两金,三银,是饮料行业中获得LEED认证最多的企业。

  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建立并推行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是目前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该体系主要从可持续建筑场址、水资源利用、建筑节能与大气、资源与材料与室内空气质量等几个方面对建筑进行综合考察、评判其对环境的影响,并根据每个方面的指标进行打分,通过评估的建筑分为铂金、金、银和认证级别,以反映建筑的绿色水平。其中,生产厂房由于涉及生产运作较为复杂,获得同等级LEED认证相对也比普通建筑物更为不易。

  本次获得“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铂金级认证的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由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先生亲自揭幕,投资超过9亿元人民币,并于2010年落成。它不仅是可口可乐在中国目前最大的装瓶厂,而且从设计到建设,全程融入世界领先的环境、健康与安全管理理念,全方位贯彻了可口可乐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漯河太古在LEED认证“低碳建筑”考核中还获得中国第一次得分,该考核体现生产厂房和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迹,对减少碳排放和保护全球气候具有重要意义。

  可口可乐漯河厂在投建之初就成为河南省各级政府关注的重点。河南省省长郭庚茂曾多次听取建设进度汇报,并于5月份亲临视察后称赞道“这是河南省内企业最好模式的楷模”。可口可乐漯河厂以节能、节水、环保建材和环境为目标,应用地源热泵系统、能源监控与楼宇自控系统、生产线节能分析、太阳能和风能互补发电、中水回用、保温隔热材料与高反射屋顶等近50个可持续设计和项目。其中环保亮点“地源热泵系统”是利用河南四季分明、冬夏两季地下土层与环境温差大的特点,根据冷热循环原理,冬季把地下热量“取”出来、夏季把室内热量释放出去,用此方法来调节工厂内的室温,使其冬暖夏凉,减少能源的消耗。这个项目“原理很简单,但工程实施很复杂,地源热泵系统的管道从地表埋藏至地下50米深的地方,总长度有132千米。”通过这些节能减排措施,可口可乐漯河厂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149吨,相当于1,720棵普通树木1年吸收的二氧化碳;每年可节水约82,000吨,相当于1,520个郑州人1年的用水量。

  “漯河太古可口可乐是一个着眼于未来,关注安全、环保、健康的世界级管理工厂。我们希望通过自己切实的努力,积极倡导承担企业公民的责任,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社区资源保护的行动中来。随着‘中原经济区’的腾飞,我相信太古也将有更多旗下企业进驻河南,并如同漯河太古一样,保持高质量的投资水准,对河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太古饮料企业文化及可持续发展执行董事叶启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张华莹说,“可口可乐中国系统始终以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关注我们所在的社区,拓展我们的业务。通过与装瓶合作伙伴的良好协作,我们共同将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贯穿业务运营的每一个环节。今年两个代表绿色环保的LEED铂金认证,说明我们的努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我们将继续为中国社区,以及饮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尽我们绵薄之力。”

  据悉,仅2011年内,可口可乐在社区及可持续发展方面已经看到丰硕的成果:8月,可口可乐第100所希望小学落成,目前可口可乐希望小学总数已超过110所;增加投入400万美元,用于可持续农业、水源地保护、安全饮用水等多项示范项目中,目前这些项目已经累计造福数百万中国人民;在中国市场的新型节能环保冰箱已经陆续投入超过18,000台;20个可口可乐工厂获得2011年度中国饮料工业节水/节能优秀企业称号;艾滋病关爱项目筹资总额突破4000万,超过6,000人次的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得到持续的援助,其中40多人已经考入大学并且还会得到可口可乐的资助,直到完成学业……而在刚刚结束的广州绿创会上,可口可乐正式宣布,为更好的保护环境,2011年10月起在华全面停用PVC标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