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1年全国高校校园拍客大赛在京启动

2011年全国高校校园拍客大赛在京启动
2011年11月18日 10:00 新浪公益

  在第66个“世界大学生日”之际,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携手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发起“2011寻找蓝色水地图——今天你拍‘水’校园拍客大赛”,并计划明年启动在线环保学院——“我的绿色大学”,实现政府-高校-企业三界联动,共同参与环保,为中国可持续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百威英博与环保部宣教中心首先公布了2010“寻找蓝色水地图,酿造更美好世界”高校节水创意征集活动的获奖名单。来自苏州科技学院、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和武汉大学的三组参赛队,凭借《校区中水再生利用工程》、《小汤山地区地热水资源保护问题的研究》等节水方案荣膺三甲。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欣慰地表示:“去年我们与百威英博共同发起‘寻找蓝色水地图,酿造更美好世界’的活动,我们欣喜地看到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同学们的踊跃参与,获奖作品立意新颖, 数据翔实,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意与实力。”

  为了使“蓝色水地图”的理念得以不断延续,今年,百威英博与环保部宣教中心再出新课题,携手发起“寻找蓝色水地图——今天你拍‘水’校园拍客大赛”,希望能再度激发高校大学生环保意识和丰富的灵感创意。“大学生是最具活力与创意的新生代一族,代表着社会发展的未来竞争力,他们同样也将成为未来环保的主动力。”百威英博亚太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表示,“我们相信,今年的活动也将涌现出许多好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中国环保事业持续发展的希望。”

  “与此同时,环境保护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指出,“作为开展环保宣传教育,促进环保事业发展的桥梁,环保部宣教中心始终致力于调动全社会力量不断普及环境知识。为此,我中心计划创建一个在线互动学习平台“我的绿色大学”,让更多的公众通过这个在线环境学习的平台,学习环保知识,提高环境意识,继而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行动。”

  活动当天,多年来致力于环保事业、在环保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百威英博啤酒集团,更为现场来自北京各大院校的数百名学生代表献上实验性的第一课,分享了公司通过最优化管理体系、污水处理管理和回收水使用系统,实现连续4年水耗逐年下降的丰富实践经验。

  课堂上,学生代表也当仁不让,分享了首批校园拍客作品。名为“大胡子”的作品是北京留学生的创意,通过行为艺术启发大家,如何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中,节约水资源。

  参与分享案例的学生代表表示:“思考创意和拍摄拍客作品的过程,让我们更加懂得了环保的意义与真谛。环保需要长久的坚持,环保蕴含于生活中点滴小事的累积。”

  同日,百威英博向环保部宣教中心递交了《2010年全球企业公民报告》,公布了百威英博中国在环境保护、理性饮酒、回馈社区等多方面的骄人成绩。

  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在出席活动时点评道:“百威英博连续4年公开发布《全球企业公民报告》,披露水资源保护、理性饮酒等行业核心议题,同时也关注了中国本土员工发展、环保宣传教育、慈善公益等特色议题,在每一个议题下,都有具体的理念、制度、措施、绩效和案例,表明了百威英博已经建立了全民系统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

  据悉,“2011-2012寻找蓝色水地图——今天你拍‘水’校园拍客大赛”将在全国高校巡回展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征集优秀节水拍客作品。优胜者将直接入选2012年百威英博“供应链卓越人才”招聘项目的最后一轮面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