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倡导绿色交通 指引零排放之路

倡导绿色交通 指引零排放之路
2011年11月10日 14:40 新浪公益

  绿色创新科技,指引零排放之路。此次在羊城举行的2011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中,戴姆勒在“绿色交通展区“向公众展示了其通往零排放、零污染的交通蓝图。同时,戴姆勒目前最新型的梅赛德斯-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 (B-Class F-CELL)也借此机会亮相于众。

  在此次展会的现场,梅赛德斯-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的车身截面结构得到了直观而清晰的剖析展示。一辆被“切割”的等比例立体模型首次向公众展示了B级燃料电池车的内部结构技术细节,其独特的“三明治车身”设计将车的主要驱动部件及氢燃料存储罐置于车身底部的前后轴之间,这样的结构不仅降低了车身重心,保证了驾驶的稳定性,同时还优化了车身空间利用率,并使得燃料电池车在发生碰撞时的安全性大大提高。梅赛德斯-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以新一代燃料电池驱动系统为核心技术,新的氢燃料电池紧凑高效,动力强劲,且更为节能。更为重要的是,B级燃料电池汽车的低碳环保特性十分显著,它的氢燃料电池在行车过程中产生电力,而排放出的唯一物质是水,实现了绝对的零排放和零污染。B级燃料电池车今年在全球启动的125天绿色环游的精彩图片也在本次展会上得到了生动展现,作为对梅赛德斯-奔驰125周年的一份献礼,三辆梅赛德斯-奔驰B级燃料电池汽车在125天内穿越了4个大洲的14个国家,成功挑战了3万公里的长途行驶考验,这款环保车型的可靠性与安全性也由此得到了充分证明。

  长期以来,戴姆勒一直履行作为优秀企业公民的责任,倡导舒适与低碳相结合的绿色交通理念;并不断致力于研发及生产最为环保的汽车产品,并通过多种解决方案向零排放的目标不断迈进。在这一历程中,戴姆勒为最终实现远景策略指明三大途径——即优化内燃机、通过混合动力技术提高燃烧效率、通过蓄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实现零排放行驶。通过对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系统的缜密研究和大量测试,戴姆勒的工程师们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并为实现未来零排放驾驶创造了必要的条件。到目前为止,戴姆勒已在全球为其客户提供了超过60款应用BlueEFFICIENCY(蓝色效能)综合环保科技的豪华车型,如此全面丰富的环保产品阵容满足了消费者对个性化与可持续发展交通的需求,同时亦代表了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汽车环保科技。

  戴姆勒“通往零排放之路”的概念为零排放交通运输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与生产方面的一系列努力更展示了戴姆勒在促进人、车以及自然和谐发展方面的信心与决心,其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体现了这一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企业着眼于未来的远见卓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