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可口可乐在华全面停用聚氯乙烯标签

可口可乐在华全面停用聚氯乙烯标签
2011年11月09日 18:14 新浪公益

  11月8日,正在广州参加2011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的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向媒体透露,其在华全系列产品标签从十月起已启用新型环保的非PVC薄膜标签,以取代在回收过程中的不当处置可能对环境造成影响的聚氯乙烯(PVC)标签。这种非PVC薄膜包材是目前全球同类可用材质中最为环保的一种,可以有效提高回收效率。可口可乐是目前中国饮料行业第一家在麾下众多品牌全面停用PVC标签的企业。

  尽管PVC材质做饮料标签多年来为众多国家所认可,但亦存在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的隐患。为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可口可乐公司在2007年开始启动一项由多个部门协作的项目,研发取代PVC标签的新型环保材料。这一工程涉及到包装设计变更,替代材料选择,供应商开发等多个技术难点。从2007年开始,可口可乐使用标准化瓶身设计,以定向聚丙烯(OPP)材料取代PVC材料用于包装标签。一年后,所有汽水的标签全面采用OPP材质;同时,可口可乐明确所有特殊促销用全身包装标签必须采用不含PVC的收缩膜。从2009年到2010年,无菌线生产的不含气饮料瓶也全方位采用OPP标签。从2010年至2011年期间,可口可乐成功在中国扶植了非常可靠的非PVC收缩薄膜供应链。为实现对于环境保护的承诺,可口可乐从PVC标签到非PVC标签的转换耗时良久而且克服了重重挑战。

  业内人士相信,革命性非PVC标签的使用和推广,将对中国饮料行业产生正面的影响。

  可口可乐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包装的创新研发,积极实践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承诺。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播副总裁白长波先生说,“从PVC标签到非PVC标签,这一转换成功体现了如何从整个价值链关注环境保护。这是可口可乐在‘积极乐观 美好生活’这一可持续发展平台上实现可持续包装战略的具体体现。”

  “可口可乐是在中国首家实现所有产品标签以新型环保包材取代聚氯乙烯(PVC)标签的国际饮料企业。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来关注包装创新和环境保护,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饮料协会理事长赵亚利女士表示。

  可口可乐在全球提出减少消耗,扩大回收,循环利用等可持续包装的目标。据悉,除了全面停用PVC标签外,近年可口可乐在中国陆续推出了诸多包装创新,更好地保护环境、节能减排。2008年,可口可乐在中国首推塑料瓶短盖设计,盖子材料减少25-35%;2008年起可口可乐将易拉罐抛弃型拉环改为环保型拉环,每年可增加1,500吨铝料的回收,进行循环再利用;2010年,可口可乐推出环保轻量瓶设计,每年节省6,200吨PET材料;同年,可口可乐将植物环保瓶带到上海世博会,该款创新设计的塑料瓶最高可含30%能再生的植物原料,可100%循环利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