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1年全国环保局长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2011年全国环保局长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2011年10月17日 10:43 新浪公益

  “以绿色发展——‘十二五’的突破与变革”为主题的2011年全国环保局长石家庄论坛10月13日在石家庄举行。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河北省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张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万魁,石家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大虎等出席论坛及会议。张和、王大虎分别致辞。

  环境保护部污防司司长赵华林,环境保护部“两委”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潘家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总代表张世钢,石家庄市副市长王大军在论坛上做了主旨演讲。

  论坛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资源环境瓶颈约束,围绕深入推进科学发展与转方式、调结构这一“十二五”发展重大而紧迫的课题,从绿色发展的制度设计、政策制定及经济体系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论述和探讨,提出发展绿色经济是我国的必然选择。发展绿色经济能够增加人类福祉与保障社会公平,同时可以显著降低环境风险与生态稀缺程度,其目标是绿色高增长。要从传统经济向绿色经济转变,需要法规、政策、补贴与激励机制及市场等条件的支持。发展绿色经济不仅会实现财富增长,还会实现生态资源或自然资本的增长,从长期看,超过传统的经济贡献率。与会演讲者呼吁加强政策引导,推动农业、建筑、能源、制造业及交通等主要经济部门实现绿色转型。

  论坛讨论通过了《2011年全国环保局长论坛石家庄宣言》。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天津市环保局局长严定中,河北省环保厅厅长姬振海,山东省环保厅厅长张波,江苏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巡视员杜少中,吉林省环保厅副厅长王相民,浙江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孝廉等在论坛上发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