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可口可乐选拔环保志愿者参与伦敦奥运会火炬接力

可口可乐选拔环保志愿者参与伦敦奥运会火炬接力
2011年10月11日 15:09 新浪公益

  10月10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环境保护基金会、北京市节水管理中心和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举办的可口可乐2012伦敦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暨 “留住一桶水”颁奖仪式在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隆重举行。该名奥运火炬手将作为中国青年环保先锋的代表走向世界,在2012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中把节水环保精神和理念传递给更多人,鼓舞更多人加入环保行列。

  “留住一桶水”环保项目是大学生实践的最佳课堂,自2005年项目设立以来,为公众搭建起参与水资源保护的平台,从小学生到大学生,从学校到社区,如今已经发展成最具影响力的青年环保公益项目之一,至今已经累计覆盖全国24个主要城市,超过130万人次直接参与到节水爱水亲近水的行动中来。2011年的“留住一桶水”活动以关注社区水资源和节水技术在社区中的应用为重点,共有全国百支高校学生团队参与其中。

  “‘留住一桶水’活动在开展过程中,大学生们发现了生活中切实存在的问题,将节水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生活中自身做起实践了节水承诺。在2011年的‘留住一桶水’活动中我们共节水达到43万吨,这不仅传播了水资源保护的理念,也贡献了可观的节水量。可口可乐公司设立了‘绿色基金’,为这些年轻人提供支持,使他们的设想能够付诸实践。”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讯部可持续发展总监田文红指出。

  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一直积极支持“绿色奥运”理念,并且身先士卒,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为了鼓励青年学生参与环保事业、积极传承环保理念,可口可乐公司决定从2011年“留住一桶水”环保大学生绿之队中选拔出一名代表,肩负起使命,借助2012伦敦奥运会的广阔平台,在传递奥运圣火的同时,更广泛地传递中国青年的环保精神。

  在专家评委们就项目的设计、执行等众多环节层层审评之后,本次在全国共评选出了5个最佳项目奖、15个优秀项目奖,同时,参与到“留住一桶水”项目中来的绿之队也都获得了绿色基金的支持,为他们身边的社区和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在火炬手选拔的总决赛现场,10名脱颖而出的大学生与评审团和来宾分享了他们的环保理念、节水实践经验,以及参与“留住一桶水”项目的真切感受。最终,来自清华大学的周慧同学在评委团全面而严格的审评中胜出,在现场接过了布满其他候选人和青年环保者签名的“留住一桶水”旗帜。

  青年环保参与者是未来的希望,可口可乐2012伦敦奥运会绿色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正是从平凡的人中寻找不平凡。在未来,“留住一桶水”活动还将为更多人创造机会、提供支持,不断壮大环保公益的队伍,为我们的社会和自然环境带来更多积极的影响。“留住一桶水”活动开展七年,数以百万计的参与者亲身感受到了可口可乐公司所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并为之鼓舞和激励。随着更多青年人的关注,环保精神和使命将会更加发扬光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