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人大登山队呼吁登山者从自身做起倡导低碳生活

人大登山队呼吁登山者从自身做起倡导低碳生活
2011年10月08日 15:39 新浪公益

  中国人民大学探路者登山队于2011年7月、8月完成青海省玉珠峰(6178米)的科学考查,并于近日完成关于玉珠峰2号冰川科学考查的分析报告。结果显示:玉珠峰2号冰川在1969年至今的40多年间消融程度明显。

  冰川变化,尤其是山岳冰川变化是全球气候的敏感指示器。冰川不仅在气候学上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对全球生态和经济具有潜在影响;而且冰川作为中国西部干旱半干旱地区的主要径流补给和生产生活水源,冰雪融水的重要地位日益突出。冰川消融是全球变暖的明显信号,通过追寻玉珠峰2号冰川的末端变化特征,就可以捕捉到该地区气候环境变化的踪迹,可以了解其对全球变化的敏感性,也有助于了解依赖于冰川供水的生态系统的变化情况。

  冰川作为中国西部干旱半干旱地区的主要径流补给和生产生活水源,这在严重缺水的格尔木地区显得尤为重要。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让公众了解气候变暖对冰川的影响,冰川消融对环境的影响;我们呼吁登山者从自身做起,倡导低碳的生活方式。

  本次2011年“探路者玉珠峰低碳登山活动”由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火枫公司作为主要装备赞助商,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炉头、套锅、高山气罐等30人所需野炊用品。鲁普奈特公司作为本次活动唯一绳索指定赞助商提供登山用路绳1000米。以上装备优良的性能,极大保证了本次低碳登山活动安全、顺利的进行,特此感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