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乐购荣膺首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乐购荣膺首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2011年09月22日 10:39 新浪公益

 

乐购荣膺首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乐购荣膺首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9月20日,首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颁奖典礼在上海盛大举行,乐购凭借其系统全面的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和良好的顾客反馈以及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赢得年度零售连锁企业类的该项大奖。

  “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是由第一财经与艺康集团共同推出的,旨在通过集合食品安全专家、学者、企业及相关政府部门的多方力量,分享食品安全最佳实践案例,从而推动食品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最大化,社会价值创造最大化,最终实现让生活更健康、让世界更美好的愿景。

  目前,国内外对于食品健康安全的评估标准并没有达成统一共识。乐购通过参与此项大奖的评选,不仅与同行互相分享和学习各自在食品安全体系构建、社会责任、企业内控及渠道管控四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还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国食品企业食品健康安全评价体系的构建。

  在颁奖典礼上,乐购华东区总裁苏明瑞表示:“零售企业作为食品的重要销售和流通渠道,应当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这是我们赢得顾客、取得成功的关键。乐购时刻谨记这一点,将继续不懈努力,打造专业精英团队、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体制、努力建设生鲜配送中心、大力开发农超对接、积极开展门店和供应商培训,争取从源头、物流到门店每个环节都严格把控好质量关,让顾客买的舒心,用的放心。”

  此外,苏明瑞总裁还表示:“乐购将对媒体朋友和顾客开放我们的自有农场和生鲜配送中心,我们将定期组织参观学习,并对媒体朋友开放对供应商的食品安全培训,从而提高大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加深对乐购食品安全建设的了解。今天的这个奖项是社会对乐购的认可,将激励公司每个乐购人继续秉承‘设身处地,推己及人’和‘比任何人更为顾客尽心尽力’的核心价值,为构建一流的商品供应网络而不懈努力,为顾客提供新鲜优质、值得信赖的商品!乐购希望与全社会共同促进食品安全行业的健康发展。”

  乐购的食品安全建设

  作为全球零售企业领先力量,乐购始终将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置于企业经营的重要地位。在中国,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也是乐购对顾客的重要承诺,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后,乐购就成立了专业的贸易法规与技术团队,由法律法规专家、 经验丰富的技术经理、营运经理和质量控制专家组成,负责供应链和门店的食品安全监控。同时,全球贸易法规与技术部门提供战略建议和支持,与中国的团队共同建立Tesco乐购全面的食品安全与产品质量体系。

  乐购在食品安全管理上持续投入与创新,开发了一系列自有品牌,提供消费者以质优价廉的商品。目前,乐购在上海、沈阳、广州和天津投资设立了生鲜配送中心,中心内设有专门的品控小组,提高质量管控以保证高质量商品供应门店。以消费者关注的农药及兽药残留为例,生鲜配送中心的品控小组对每批次的产品按照法定标准或内控标准进行抽检,只有检测合格的产品才能通过冷链配送至Tesco乐购门店,进而传递到消费者餐桌;否则该批次产品则会被拒之乐购门外。这也是乐购今后将要在全国复制的模式,以进一步提高其生鲜商品的品质与安全。

  同时,在上海、厦门与武汉等地,乐购与农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以种植专供乐购的高标准产品。这种双赢的模式一方面有利于乐购稳定地向消费者供给高质量和低价的商品,另一方面,有利于农民与超市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以稳定的销量和公平的市场价格给农民最大的保障。此外,乐购亦与诸多农场签订直采协议,以保证在种植过程中产品安全管控的话语权。

  为了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自2009年开始,乐购发起了“Tesco乐购品质值得信赖(I Can Trust What I Buy)”的项目帮助客户理解其对于食品安全的承诺和推广消费者食品安全教育。该项目不仅有助于发展乐购的品牌内涵、赢得顾客信任,更有助于顾客了解食品安全方面的重要话题。项目包括在门店中聘用“质量大使”,具有食品安全背景和CIEH(英国环境卫生署)食品安全证书的骨干员工,每天检测门店食品安全与商品质量情况,对门店新进员工组织培训指导,为客户讲解食品安全使用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这个项目也成为体现乐购品牌价值主张的重要部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