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送三精蓝瓶回家”环保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送三精蓝瓶回家”环保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11年09月21日 18:01 新浪公益

  近日,“送三精蓝瓶回家”大型环保公益项目校园巡讲活动在京拉开帷幕。该活动由环保部宣教中心、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从2011年起,已在全国20余个省份40多个城市的千余个小学、幼儿园和社区广泛实施,以倡导公众回收“三精蓝瓶”活动为主线,穿插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借以提高社会各界对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再用的关注和参与程度。

  9月20日,巡讲活动在北京西城区进步小学启动,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在此之后,巡讲活动还将在哈尔滨、呼和浩特、牡丹江、南昌等城市的小学、幼儿园中相继实施,借以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环保中来。2011年暑期,项目主办单位组织表现突出的学生和家长代表赴新加坡开展了环保亲子游活动。这些参与过亲子游活动的学生将在所在城市环保部门的指导下,开展校园巡讲活动,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和师生探讨参与环保的感受。该活动的特点是突出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避免空洞的说教和灌输,以此来提高环境教育的效果。

  环保部宣教中心教育室主任曾红鹰和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赵蓬勃经理出席巡讲活动并分别致辞。曾红鹰高度评价了本项目,称其是推动提高公众环境意识和参与水平的活动平台和有益探索,将为今后我国的环境教育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