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黄河最大支流 仍为重度污染

黄河最大支流 仍为重度污染
2011年09月09日 10:40 新闻晚报

  记者7日从陕西省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黄河最大支流渭河干流水质仍为重度污染,以劣Ⅴ类水质为主,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类别无明显变化。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孝廉介绍,2011年上半年陕西省6条主要河流(渭河、延河、无定河、汉江、丹江、嘉陵江)总体水质为中度污染,与去年同期相比,水质无明显变化。其中,渭河干流水质以劣Ⅴ类水质为主,属重度污染。李孝廉分析说,造成重度污染是由于渭河全流域氨氮浓度超标严重。同时,渭河生态基流不足,除下雨水量充足外,平时渭河的生态水很少。另外,渭河的几条支流,特别是皂河污染还很严重。

  陕西省环保厅提供的资料显示,渭河从咸阳市的兴平断面至渭南的潼关吊桥断面,共9个断面均不能满足水域功能标准,主要污染指标分别是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挥发酚和石油类。与去年同期相比,水质类别无明显变化,但几项主要污染物浓度有所下降。李孝廉说,陕西省环保厅已经初步制定了渭河污染治理三年行动方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