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康菲公司称渤海漏油油田已全部停产

康菲公司称渤海漏油油田已全部停产
2011年09月06日 09: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康菲石油昨日披露,在9月4日晚8时,康菲中国已完成停止蓬莱19-3油田的钻井、注水及生产作业的程序,共计231口井(包括180口生产井及51口注水井)停止了作业。这也意味着,该油田完全关闭运营。康菲表示,正在重新编制油田开发海洋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将提交国家海洋局核准。

  进展

  海底仍会偶尔产生油花

  上周五(9月2日),针对康菲石油并未在最后期限完成“两个彻底”(彻底排查溢油风险,彻底封堵溢油源),国家海洋局要求:蓬莱19-3全油田停钻、停注、停产作业;继续排查溢油点,封堵溢油源,并及时清除溢油事故的残留矿物油油基泥浆;新编制油田的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与合作方中海油共同制订油藏泄压方案以保证油田的安全及保护油藏;及时向公众、中海油及海洋局通报信息。

  康菲昨日披露,B平台未发现任何渗油或油膜;C平台附近发现零星油膜并已立即清理。在海底清理残留油污过程中,仍会偶尔产生油花。海面发现的任何油膜,均已立即得到了全部回收和清理。

  截至昨日,康菲石油已累计清理408立方米矿物油油基泥浆。在天气和海流状况具备的条件下,潜水员继续寻找残留的矿物油油基泥浆,一旦发现立即清理。

  康菲昨日还披露,将继续与合作方中海油共同制订油藏泄压方案以保证油田的安全及保护油藏,中海油已组织专家在上周二、四评审该计划。 

  回应

  最高道德标准开展业务

  上周末,新华社发文援引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司长陈先达等多位权威人士指出,这一溢油事故完全是康菲石油公司责任心缺失下的低级人为失误,康菲因存在侥幸心理,觉得没有人监管才敢将风险抛到一边。

  昨日,康菲石油也罕见地表示,公司始终承诺遵守任何一个业务所在地的法律法规,并且以最高道德标准开展业务活动。

  目前,国家海洋局已认定溢油为责任事故,而对于中海油是否在油田开采中疏于监管,记者电邮至中海油,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