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征集环保宣传创意

201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征集环保宣传创意
2011年08月02日 00:28 新浪公益

  8月1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宣布:以“共环保•感非凡”为主题的2011年“福特汽车环保奖”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福特汽车对中国民间环保事业的支持迈入了第12个年头。同时,福特汽车环保奖专题网站www.fordgreen.com.cn也正式上线。

  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再次设立奖金150万元,并特别强调对“自然环境保护”的共同关注,设有“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以及“自然环境保护-宣传创意奖”三大类共54个奖项。其中,“自然环境保护-宣传创意奖”为首次设立的可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Flash或视频创意奖项。2011年的奖项总体数量和部分单项的奖金也相比往年大大提升,以更加有力地奖励和支持更广泛的环保个人与团体。

  “福特汽车认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福特汽车亚太及非洲地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韩瑞麒先生表示,“福特汽车环保奖的目的就是为了倡导和奖励民间的个人或组织以各种形式参与环保。正是这些看似普通的个人和组织的共同参与和默默奉献,让我们见证一种非凡的精神,并激励着福特汽车环保奖十二年的坚持!”

  自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十一年来,“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经成为中国目前由企业独立运作、卓有声誉的环保奖评选活动。迄今,“福特汽车环保奖”总计授予奖金1100万人民币,共有224个优秀环保团体和个人获得了奖金资助或提名鼓励,并为超过320家民间环保组织提供了能力建设培训。

  这些优秀的环保团体与个人已是中国环保事业的重要力量。他们以执著信念坚持不懈,并不断创新与发展,推动着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环保理念传播。其中不乏朴素的农民、正直的律师、年轻的画家、坚强的母亲、踏实的大学教授、心灵手巧的主妇和热情的学生团体。

  在今年设置的奖项中,“先锋奖”、“传播奖”秉承福特汽车环保奖的传统精神,将一如既往奖励和资助那些为中国民间环保事业做出实际贡献的个人、NGO和社会团体。

  而首次设立的“宣传创意奖 ”则面向更为广泛的社会各界大众,通过征集以“环保”为主题的Flash和视频创意作品进行评选,从而鼓励各界人士创造具有感染力的视觉作品,来共同参与和推动环保理念的传播。

  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从8月1日起接受个人或团体提交的申请材料。申请项目经评审委员会审议、网上公示及实地考察、现场答辩等评审程序后,评选结果将于2011年年底前向社会公布。

  为了保证奖项评选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福特汽车公司一如既往邀请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德高望重的曲格平教授担任福特汽车环保奖的特别顾问,并邀请对中国环保事业贡献卓著的有关领导、专家、NGO代表、新闻界代表和相关专业领域的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全权负责该奖项的评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