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乐购门店实行分时关灯 节能减排贯穿日常营运

乐购门店实行分时关灯 节能减排贯穿日常营运
2011年07月26日 10:58 新浪公益

  2011年7月26日,目前正值盛夏,为了响应各地政府倡导夏季用电高峰期节能减排的号召,乐购全国门店延续关灯一小时活动的节能精神,每天定时关灯一小时或关闭其他不必要照明设备,将节能减排贯穿日常营运,为对抗气候变化做出切实努力。

  全国各区域更是根据其实际情况制订了切实有效的节能措施。

  乐购大北区(包括华北、东北、山东区域)门店将在每天开店第一个小时关闭卖场三分之一照明设备(具体操作时间根据各店情况有所调整),届时还会关闭商店街照明设备,并计划将长期持续下去。

  乐购华南区(包括广东及福建省)门店将开展包括以下在内的节电措施:

  1. 根据顾客人流量及外围环境温度变化,将卖场和办公区域温度都控制在26℃-27℃之间,以保证最佳节能效果。

  2. 提前30分钟左右关闭空调主机:由于管道中冷冻水水温还比较低(一般为12℃左右),因此冷冻水水泵至少还可以运行30分钟左右。

  3. 生鲜区加工间照明、空调、排油烟风机、打包机等设备在无人工作时,要求使用部门关闭或安装定时器控制。

  4. 生鲜商品解冻时,禁止流水解冻。使用部门应提前将需解冻的商品放入冷藏库。

  5. 生鲜区中温展示柜在结束营业后,当柜内商品较少时,建议将这些商品集中放入冷藏库保存,将清空的中温柜制冷及电源关闭。

  6. 员工餐厅的空调及照明按时段开关。办公区域的照明及空调应做到人离灯熄,空调关闭。

  7. 外围广场的路灯、射灯、广告灯箱、货架照明及灯箱建议加装定时器定时开关。

  8. 每天结束营业防损设防前,保养课、防损及值班经理一起对整个卖场进行巡场,确保所有应该关闭的设备都已关闭;同时,防损在进行设防时,应尽可能少开设防区的照明。建议将设防区域的探头改为红外线探头,将卖场所有的照明关闭。

  9. 保养课制定一份详细的商场设备运行时间表,并严格按此时间表控制设备的运行。

  乐购华东区(包括上海及江浙皖区域)门店将开展包括以下在内的节电措施:

  1. 将门店卖场温度控制在26℃-27℃,确保顾客舒适购物的前提下,尽可能地节电。同时在卖场的每个出入口处加装风幕机以隔断外界高温进入卖场内,保证出入口风幕机开启,自动门处于自动状态,以减少门店冷量流失,减轻空调运转负荷;

  2. 生鲜区加工间照明、空调、排油烟风机、打包机等设备在无人工作时,要求使用部门关闭;

  3. 针对每周的生鲜设备和照明设备警报报告做好控管,控制冷冻冷藏设备开启时间,非工作需要不开启冷库门;

  4. 办公区关闭走廊50%照明;此外,办公区域的照明及空调做到人离灯熄,空调关闭。14:30-16:30时段不得任何人员逗留办公区域,期间关闭所有灯光,保证节电节能。夜班防损关闭办公区所有灯及电脑,22:30关闭卖场90%照明,保留10%照明供营业补货、保洁清洗地面。

  5. 对生鲜部门如烘焙的烤炉、烤箱及熟食的油炸炉等设备进行限时关闭,减少用电量;同时要求生鲜现场制作商品尽量避开用电高峰时间段。

  6. 卖场照明灯光关闭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如遇到下雨天或晚上等光线特别暗的情况,可由店值班经理确定照明是否需要全部开启。

  7. 自动扶梯在开店前5分钟开启,营业结束后立即关闭。自动扶梯上方照明灯带实行白天关闭,晚上开启,以利于节能。

  8. 商场结束营业进行补货或施工时,只开补货区域或施工区域的照明,并且不应超过此区域1/3的照明。补货结束后应及时关闭这些照明。

  9. 打烊前半小时关闭空调主机,只运行冷水泵,以减少能源浪费。

  10. 每天结束营业防损设防前,保养课、防损及值班经理一起对整个商场进行巡场,确保所有应该关闭的设备都已关闭。要求保养课制定一份详细的商场设备运行时间表,并严格按此时间表控制设备的运行;

  11. 门店的电视墙延迟至每日8:30/9:00开启,关闭商店街日光灯带,仅保留应急照明;关闭50%仓库照明。

  作为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Tesco长期以来一直在环保建设领域不断地探索和发展。在中国,乐购同样秉承Tesco全球环保理念,积极实践对社会和环境的承诺,通过开设节能门店和绿色配送中心降低其自身的碳排放,通过绿色的营运流程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更广泛地降低碳排放;通过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绿色环保选择鼓励他们在绿色能源消耗上主导一场变革。

  关于Tesco 集团

  Tesco 集团创始于1919年,是英国领先的零售商,也是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 在全球拥有超过5000家门店,分布于14个国家,平均每周为全球将近5000万名顾客提供优质服务,全球员工总数超过450,000 人。Tesco现已成为年销售额达676亿英镑的国际零售企业, 在《财富》杂志“2010年全球500强企业”排名第58位。Tesco为自己对客户的专注感到自豪,它在全球确立了“为顾客创造价值,从而赢得他们终身信任”的核心理念,以及“我们比任何人更为顾客尽心尽力”和“设身处地,推己及人”来对待顾客与员工的价值观。

  关于乐购

  2004年,Tesco零售业务正式进入中国。现在在中国的大卖场以“乐购”命名。截止2011年7月11日,乐购已拥有96家大卖场和12家试验阶段便捷店,会员总数近七百万。2010年,乐购还获得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慈善总会和中国企业报颁发的“2010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奖”,以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京华公益基金和京华时报颁发的“2010年度最佳企业公益实践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