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曝味千拉面汤底“钙蒸发”

曝味千拉面汤底“钙蒸发”
2011年07月25日 09:21 新浪网

  [报网互动]味千回应:拉面底汤系浓缩液兑制而成

  报告称钙含量是普通肉类数十倍 检测显示一碗汤内钙含量仅为其号称的3%

  本报讯 近日有消费者质疑,号称用猪骨熬制的味千拉面汤底其实是用专门的汤粉、汤料调制出来的。味千中国总部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汤底是由浓缩液兑制而成,不过这种浓缩液也是由猪骨熬制所得。

  顾客曾小姐向记者表示:“味千汤底号称是由鱼骨头、猪骨头和鸡骨头熬出来的,但喝汤时你感觉不出骨头汤的鲜味,特别是鱼汤的鲜味,而且过后会觉得口渴。”

  “我们的汤底肯定不是汤粉调出来的,而是经过20多个小时熬煮制成的。”一家味千拉面店营业员如是称。而味千中国总部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浩雄解释称,味千的汤底确实由浓缩液兑成的,但浓缩液是由猪骨熬成的。这种浓缩液来自于日本的一家汤汁生产企业,浓缩液送至门店后,由门店工作人员通过加水和一些其他作料“还原”成汤。一般来说,一公斤浓缩液可以“还原”100碗汤。

  味千中国总部提供了由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专业委员会出具的《营养评审报告书》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营养与分析研究室出具的《食品成分检测报告》,盖着该研究室公章的一份《营养成分评价报告》中有“钙含量是牛奶的4倍、普通肉类数十倍”等字样。但检测样品是“骨泥浓缩汤料”,而不是消费者喝到的稀释后的面汤。检测显示,骨泥浓缩汤料样品中的钙含量为485毫克/100克,按一公斤浓缩汁可以“还原”100碗汤换算,一碗汤内的钙含量应该只有48.5毫克,而并非味千官网上显示的1600毫克,两者相差巨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