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锦记启动健康调味活动 倡导健康烹饪方式

李锦记启动健康调味活动 倡导健康烹饪方式
2011年06月30日 17:40 新浪公益

  6月30日,李锦记联合沃尔玛、家乐福等零售巨头启动“为健康调味”主题宣传活动,李锦记将与在全国数十个城市的大卖场开设健康酱油专架,共同倡议“在享受美味的同时选择健康调味品,采用健康的烹饪方式”,活动将于7月在上海、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北京、沈阳,天津等城市的近200家大卖场陆续展开。

  此次“为健康调味”主题宣传活动旨在普及健康膳食知识,向消费者介绍如何选择健康的调味品与及如何科学合理地使用调味品。活动通过醒目的绿色专架传递“健康饮食”理念,通过现场烹饪演示,生动讲解如何合理使用酱油和调味品,同时通过派发健康菜谱等形式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烹饪建议。

  据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膳食盐的摄入量过高与高血压的患病率密切相关,脂肪摄入过多是引起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等多种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之一,而食用油和食盐摄入过多是我国城乡居民共同存在的营养问题。根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城乡居民平均每天摄入烹调油约40克,每天食盐平均摄入量约10克;这与膳食指南中提出的建议“每人每天烹调油用量不超过30克,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包括酱油、酱菜、酱中的食盐量)”差距很大。追求口味和口感的同时,合理控制食用油和食用盐的摄入量对居民健康尤为重要。

  作为调味品领军企业,李锦记早在2009年就开始着力研究健康酱油,以丰富的生产经验和独特的工艺,将健康元素融入调味品,推出健康酱油产品,如双茶老抽、薄盐生抽等,开创健康调味品潮流。

  在“为健康调味”的宣传活动中,李锦记向消费者推广 “少油减盐蒸的好”的健康烹饪建议:

  少点油 --- 享受清爽口感

  1、选用尽可能少用烹调油的烹饪方法,如蒸、快炒、白灼等

  2、使用量具,实施每日家庭定量用油,逐渐养成控制用油的好习惯

  减点盐 --- 品尝食材的鲜味

  l、使用量具,实施每日家庭定量用盐,逐渐养成控制用盐的好习惯

  2、控制烹饪用盐时,切勿忽略酱油、酱菜、酱等调味料中的食盐量

  蒸的好 ---- 保留营养和本味

  清蒸菜式少油少盐,最大程度保留食材营养和食材本味,健康又美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