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洁推动供应链节能减排 同比减少63\%能源使用

宝洁推动供应链节能减排 同比减少63\%能源使用
2011年06月14日 09:27 新浪公益

  6月9日,“同比上一年度,63%的供应商减少了能源使用,64%供应商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62%的供应商提高了水的使用率……”,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峰会上,宝洁公司全球采购总监Larry Loftus和在场的专家学者分享了“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试行一年在推动供应链优化和可持续发展合作所取得的成果。

  “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由来自宝洁公司和20多家主要供应商的专业领域代表历时18个月合作完成,“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的设计基于全球公认的可持续发展评估标准和原则,包括世界资源研究所、可持续发展和碳披露项目全球事务委员会的相关协议。该记分卡于2010年5月推出,旨在与供应链携手改善主要环境足迹指标,鼓励可持续发展方案分享,以更好地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品牌产品和服务。这项创新可持续发展举措充分体现了宝洁着眼端对端的供应链可持续发展战略,也是推动宝洁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愿景和2020目标的重要行动之一。

  “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充分考虑记分卡评估体系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易操作性,参与记分卡计划的供应商把主要环保足迹指标(温室气体排放、电耗、水耗、废弃物等)以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创新想法汇报在记分卡上,根据记分卡的评估办法,宝洁的供应商很容易看到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和宝洁公司一起探讨推进供应链优化创新、减少环境足迹的方法。

  “我们希望通过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能够有效地与供应商一同去分析环境足迹,并联合展开改进方案,一起推动供应链创新和可持续发展”,Larry Loftus 强调,“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不同于其它改进供应链环保绩效的举措在于通过可持续发展的密切合作,加强供应商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主人翁意识和创新精神,并通过长期的跟踪、改善、经验分享来实现整个供应链的环境绩效改善和可持续发展”。

  首批试点的宝洁全球近400家供应商来自金融、化学、制造、物流、包装等9个行业。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推广第一年的效果超出了宝洁的预期:同比上一年度,其中63%的供应商减少了能源使用,64%的供应商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62%的供应商提高了水的使用效率。同时,有38%的供应商分享了富有建设性的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创新方案。

  在首批试点供应商中,来自7个行业的24家中国供应商参加了“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试点计划。总体来看,中国供应商的环境足迹改善结果高于宝洁全球供应商的平均水平。以宝洁货架供应商——日先陈列展示用品有限公司为例:在使用“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以后,日先在节能减排方面工作更加积极主动。过去一年,日先的水耗降低15%, 能耗降低15%,除了在生产环节对二氧化碳和有害物质进行控制之外,日先更致力于在采购和设计源头融入可持续发展思维,并根据宝洁项目的特点与宝洁联合创新,制定环保高效的运营模式,进而大大降低了生产能耗,并提高货架的运营效率。“通过与知名跨国企业的合作,我们也在积极吸收它的管理理念包括可持续发展理念。可持续发展记分卡的应用,不仅让日先在生意上获得了增长,而且大大提高了运营和环保绩效,企业的竞争力获得了较大提升”,日先陈列展示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黎伟雄表示。

  宝洁公司在评估记分卡计划第一年的成果、认真倾听供应商的反馈后,决定进一步推广宝洁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预计今年参与的供应商总数将超过600家,记分卡将作为宝洁公司年度供应商绩效评估体系的重要部分。今后,宝洁公司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记分卡将对提高供应商可持续发展水平、推动供应链节能减排和效率以及从产品生命周期角度改善环境足迹发挥积极作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