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4号线现绿色楼梯 倡导健康行走理念

4号线现绿色楼梯 倡导健康行走理念
2011年06月10日 15:22 新浪公益

  6月7日,进出地铁4号线中关村站的乘客发现,A出入口楼梯台阶及侧面墙壁均被以“多走楼梯 绿动生命”的主题画面所装饰,经过巧妙的设计与制作,普通的楼梯充满了绿色和健康的气息,这种新颖的形式在北京的地铁车站内尚属首次应用。

  记者在站内看到,不少乘客被这充满特色的楼梯画面和文字所吸引,清新动感的画面以及“行走改变生活”、“让出行绿起来”、“让生活动起来”等充满流行元素的文字吸引了众多乘客的目光和脚步。4号线可爱活泼的卡通人物“减碳宝贝”和来自沿线高校的活动志愿者一起,与乘客积极互动,不少乘客选择走楼梯的同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自己“行走”的瞬间。

  据了解,为向更多的人倡导健康生活、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京港地铁还鼓励广大乘客及市民将自己平日绿色出行如走楼梯、行走、骑车等时候的图片及感受,以#多走楼梯 绿动生命#的形式参与京港地铁的新浪活动微博互动,实现与更多人的分享和交流。

  在中关村上班的网友李先生将自己走楼梯的图片传到自己的微博,他说,“地铁本身就是一个绿色的出行工具,我每天都坐地铁上下班。我也是第一次在地铁里看到楼梯被装饰成这种形式,感觉很特别,同时也会被吸引去走楼梯。平时上班一族大都忙于工作而忽视了运动,其实运动无时不刻就在我们的身边,比如多行走、少乘电梯多走楼梯等都是不错的运动,既不费力又健康环保。”

  据中关村站站长介绍,“4号线各车站都设有楼梯和手扶电梯,从中关村站的情况来看,一般来说选择手扶电梯和走楼梯的乘客大约各一半。在今天的活动中,我们发现走楼梯的乘客数量较以往有了明显的增加,特别是A口这个做了装饰的楼梯,更是吸引了不少乘客的兴趣。”

  京港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公共交通企业,京港地铁一直以来积极关注并倡导绿色出行的理念,此次活动是去年“减碳最生活”主题活动的深化和延伸,旨在让更多的乘客成为绿色、健康出行的践行者。京港地铁在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和便捷出行服务的同时,也希望与广大乘客一起营造更加绿色健康的公共交通环境。据介绍,这个绿色楼梯将在活动结束后继续保留,以持续向广大乘客宣传绿色出行理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