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美峰会召开 探求“未来的能源”

中美峰会召开 探求“未来的能源”
2011年05月30日 11:40 新浪公益

  在全球已探明储量的能源中,石化能源已消耗殆尽,其中,石油还能使用46年,天然气65年,煤炭169年,世界能源产业清洁化、低碳化的发展趋势不可逆转。随着全球畜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农场废弃物已经给地球环境带来巨大挑战,如果这些废弃物被有效利用,不仅可以彻底解决环保问题,同时还能变废为宝,为清洁能源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原料,通过高新技术将这些废弃物成功转变为生物燃气、生物能源和生物制品,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生物质能源。

  2011年5月28日,《中美养殖场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交流会》在首都北京召开。这是2011年1月由中国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和美国农业部副部长沃泰奇共同发起,旨在加强两国生物质能源领域技术交流的行业最高等级论坛。中美两国政府支持,两国生物质能源领域顶尖学者领衔,与行业领袖一起,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针对生物质能源领域的产业政策、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等领域展开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会议期间,集中参观了位于延庆的北京德青源生态农场,与会专家学者对该项目对全球循环经济的示范效应和实践意义做出了高度赞扬,这是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去年11月2日考察该项目之后,行业学者予以的又一次关注。与会专家通过峰会2天的深入的交流,将有效促成两国在生物质能源领域政策立法,技术转移和商业合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