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湖北宜昌备用水源遭污染 富营养化严重

湖北宜昌备用水源遭污染 富营养化严重
2011年05月27日 11:30 中国青年报

  5月26日,湖北宜昌城郊,被污染的梅子垭水库水面漂浮着垃圾。

  梅子垭水库总库容约为360万立方米,被列为宜昌城区备用水源地之一。宜昌市环保局最新一次对梅子垭水库水质的监测表明,水库水质正呈富营养化污染趋势,所有测点种磷、种氮全部超标,水体呈四类、五类水质,部分断面已达到劣五类水质。

  这里过去是青山环绕,一池清水,环境非常宜人。宜昌市副市长王宏强在梅子垭水库环境综合整治专题会议上说,鉴于梅子垭水库的污染加重的最直接原因是水库周边农家乐生活污水直排所致,会议决定,用70天的时间,进行综合整治,在8月进行组织验收,对仍无法实现达标排放的农家乐,将一律关闭和取缔。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