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内地男女谁更具有环保意识

内地男女谁更具有环保意识
2011年04月29日 11: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凯)日前,思纬市场咨询公司发布其针对全球消费者进行的绿色行为习惯研究报告称,中国内地的男性与女性拥有相近的绿色消费习惯,而其他地区,女性和老年消费者比男性和年轻消费者更具有环保意识。

  思纬访问了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万人,调查发现,39%的中国内地消费者表示他们在家中进行了回收再利用。与全球趋势相反的是,性别的不同并没有引起回收利用习惯上的太大差异,分别有38%的男性和41%的女性表示他们曾有过回收利用的行为。另一方面,老年消费者(56~65岁)比青年消费者(16~25岁)更注意回收利用。

  “许多诸如选择怎样的产品等绿色行为习惯都发生在家里,而女性和老年人往往是家庭事务的决策者,因此他们有更多机会去实施绿色行为习惯。”思纬大中华区新兴行业研究董事总经理梁泰然指出,“在一些市场,比如中国大陆,由于整体环保意识仍然处于萌芽阶段,因此绿色行为趋势相比整体统计数据而言还处于较低水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