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食品添加剂商家将逐一登记

食品添加剂商家将逐一登记
2011年04月28日 09: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国家工商总局昨天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严打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基层工商所将对食品添加剂销售商家进行一户一登记。

  国家工商总局通知要求各地开展专项整治,严打流通环节食品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打击通过互联网等方式销售食品非法添加物行为,对农村、城乡接合部、县域接合部等重点区域,企业外租厂房、车间、仓库以及城镇临时建筑、出租民房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彻底捣毁销售非法添加物的“黑窝点”。国家工商总局表示,对一些大要案件须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限期办结。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部门要建立健全食品添加剂经营主体登记和台账制度,基层工商所要逐户建立经营主体档案,必须检查一户、登记一户、录入一户。责任区监管人员须逐户掌握,有针对性地开展市场巡查,严查和取缔无照经营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针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及食品店等不同的组织形式,国家工商总局要求采取不同的监管方式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添加剂、标签标识不规范和不合格的食品添加剂等。

  目前,国家工商总局已成立了以局长周伯华为组长的严厉打击流通环节食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