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远洋地产资助老社区环保改造

远洋地产资助老社区环保改造
2011年04月25日 10: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夏萌)4月24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美国环保协会、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首届“远洋社区环保公益奖”暨2011年“老社区,新绿色”环保公益行动在京启动,旨在通过资助宣传优秀社区的环保改造项目,提升社区环境质量。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也同时举行。

  首届“远洋社区环保公益奖”评选将在北京、上海等全国14个省市的17个城市展开,组委会通过对优秀社区的环保改造项目进行资助和宣传,提升社区环境质量,增强社区居民环境意识。“远洋社区环保公益奖”将在10月进行评审会。活动将通过各参评城市的宣教中心与远洋地产的12个区域公司进行推广和社区筛选。

  当天活动由一组沙画表演拉开序幕。一幅幅以绿色出行、节能节水为主题的作品使现场嘉宾和同学们身临其境,体会到环保的重要性。随后,嘉宾们点亮了活动主题板,启动了第一届“远洋社区环保公益奖”,并同时启动了“老社区,新绿色” 2011年活动。

  活动最后,“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来自社科院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凤凰卫视制片人等评委会专家代表对大赛作品进行点评。专家表示,本次大赛很多优秀作品主题鲜明、构思精巧,表现手法新颖,个别作品具有很高的专业性,体现了大学生优秀的思维和动手能力。来自广东工业大学陈娉同学的作品《归》以其独特的视角及专业的制作能力获得了本届大赛的最高奖项“远洋探海者”公益大奖。大赛共评选出海报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00名,短片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同时,还颁出入围奖200名,优秀社团奖20个,各类奖项共计347个。华北电力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还为现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的环保创意时尚秀,他们用可循环利用的材料制作成各式服装,呼吁大家节约资源,减少碳排放。

  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涛表示,“老社区,新绿色”从2006年启动开始,坚持立足社区、关注校园的宗旨,不断扩大活动覆盖范围,将继续关注社会焦点为宗旨,为推进环保建设做出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